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升科研能力 助力专业高质量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刘洪教授为民航维修学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22日,民航维修学院机电维修教研室邀请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刘洪教授开展学术讲座,以期提高学院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刘洪教授以“大型飞机过冷大水滴EASA适航取证探索”为题为机电维修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们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在飞机结冰机理、模拟技术、风险评估和防护方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本次讲座由机电维修教研室主任刘震雄主持。





    过冷大水滴(SLD)是一种特殊的结冰环境,它的存在会对飞机的安全性和性能造成严重的影响。近年来,国际上出现了多起由于SLD导致的飞机事故,引起了航空界的高度关注。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制定了一系列的SLD结冰适航条款,要求飞机在设计和验证时考虑SLD的影响,并提供相应的证据。刘洪教授团队创新地将过冷大水滴结冰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相结合,提出了适用于大跨度粒径范围的非稳态撞击传热模型,有效地提高了过冷大水滴条件下的结冰模拟能力,同时建立了基于复杂构型的过冷大水滴持续结冰及气动力预测方法,从气动力学的角度解读了过冷大水滴的特异性与危害性,为国产大型飞机未来即将面临的过冷大水滴结冰适航,民用航空适航安全等级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刘教授深入浅出地为专业教师们讲解了自己项目开展的心路历程,鼓励教师们积极主动地了解民航热点问题,增加思考,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开展科研工作,科研水平的提升重在平时的思考和积累,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与会的专业教师也就国产大飞机相关热点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地探讨,收获颇丰。刘教授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民航维修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之中,促进上海市一流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邵欣桐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