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民航维修学院简介

 


民航维修学院是一个以航空维修专业为特色的二级学院,学院于2021年6月设立,其前身为航空维修系。开设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结构修理、通用航空器维修、航空地面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等6个三年制高职专业;同时还开设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 “航空地面设备维修”等3个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2015年,学院与美国莱托诺大学共同开办“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美合作专业。其中,“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中国民用航空局特色一流建设专业,由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结构修理、通用航空器维修四个专业组成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群”于2021年入选“上海市第一批一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项目。2023年3月,我院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共建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高贯通专业,获批上海市高水平专业“优秀”等第。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专业教师中有23名教师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15名教师具有五年以上飞机维修一线工作经验。拥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教学团队”、“飞机维修实训教学团队”两个上海市市级创新教学团队。“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群”教学团队入选“上海市高职院校工科类专业名师团队培育计划”项目。承担学生管理工作的学生工作团队是一支年轻有活力、工作有干劲、团队有协作的朝气逢勃、阳光向上的青年教师队伍,他们用关爱、真诚和奉献陪伴着学生的成长。


学院注重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资源开发建设。依托中国民用航空局特色一流专业建设、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等项目的支撑,现已建成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上海市市级培育专业教学资源库,《航空发动机结构与原理》、《飞机结构与机械系统》、《飞机电气系统》三门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二十余门院级数字化在线开放课程,覆盖各专业核心课程。民航维修学院注重教师团队建设,专业教师充满活力,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73%。教师积极参加教科研项目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近五年,学院教师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院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得上海市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学院注重实验实训建设和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建成了一系列专业实验、实训室。在徐汇校区建有机务工程实训中心、“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手培养基地”、“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市集训基地”。浦东校区建有各类专业实训室。学院有供校内实训教学的各型航空器和发动机,包括2架退役大型民航运输客机、2架退役直升机和种类齐全的各型退役发动机二十余台。近年来,本院学生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中获奖。2022年,我院学生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中获得团体三等奖,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中荣获团体二等奖佳绩。2023年,学院成功承办了“第一届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学院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中获得“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我院2244101班匡暐同学在“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比赛中获得银牌、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获得第二名。


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各专业均建有“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学院先后与“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普惠飞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上海波音航空维修改装工程有限公司”、“金鹏航空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等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开展飞机维修专业群“订单式”人才培养。毕业生主要在华东地区各机场、民航运输、维修企业以及民机制造企业就业。


学院建有“CCAR-147维修培训中心”,学院于2022年按照《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9号)》”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获批的培训项目为“涡轮飞机(TA)”。


学院注重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文化活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飞机维修实训教学风采



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王云逸-机务检查模块2



我院学生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我院学生荣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团体二等奖




学院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中

获得“突出贡献奖”




学院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中

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生文化活动风采-建党百年新征程,维修学子强国梦晚会大合照



中美合作项目-美方合作学校-莱托诺大学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