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学团队

民航维修学院教学团队

民航维修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专兼任教师42人,专职辅导员1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名,副教授11名,高级工程师1名,博士研究生5名。28名教师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1名教师持有电子电气系统维修师、发动机维修师职业资格证书,32名教师具有一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17名教师具有5年以上民用航空器维修工作经历。辅导员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1.机电维修教研室

机电维修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1名。其中:副教授3名,讲师6名,助讲2名,“双师型”教师6名,有4名教师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基础执照”。教研室还聘请了一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动手能力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的专业课程教学工作,负责”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建设工作,同时还承担学院“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理论培训。教研室一直保持着团结向上,创新发展的优良工作作风,近年来,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研室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承担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一项,主持《上海市第二批中高职教育贯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三门课程入选上海市精品课程,获得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比武大赛三等奖。教研室所负责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教学团队”于2013年被评为上海市市级教学团队。


2. 电子维修教研室

电子维修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4人,兼任教师2人,同时还聘请企业兼职教师2人,有2名教师具有副高级职称。教研室主要承担我院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教学及专业建设工作,承担的课程主要有航空概论、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飞机通信导航系统、飞机仪表、自动飞行等,历年来为民航业培养了大量的一线飞机电子维修技术技能型人才。教研室教师秉承实事求是,认真负责,严格要求,遵章守纪,迅速准确,细致周到,团结协作,刻苦耐劳的优良机务作风开展教学,曾评为学院先进集体。


3.通用航空与结构维修教研室

通用航空与结构维修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现有专任教师4名。教研室目前负责“通用航空器维修”和“飞机结构修理”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教研室注重教师团队建设,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3名,1人具有副教授职称,3人具有讲师职称,拥有“双师型”教师3人。教师年龄分布于30~45岁,多人多次获得学院考评优秀,是一支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年轻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教学团队。教研室被评为“2023年度学院优秀集体”。


4.地面设备维修教研室

地面设备维修教研室现有三名专任教师,均具有多年相关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教研室有1名教师具有博士学历,2名教师具有硕士学历,副教授2名,讲师1名。教研室主要负责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承担该专业的专业基础及专业理论和实训课程教学。近年来,教研室通过不断努力,完成了《航空地面设备专业英语》、《航空地面设备概论》、《飞机加油与加油设备》、《航空地面设备运行管理》四门课程的建设及相关教材的编写,实现了理论教学的业界领先;成功申请了民航局“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教学标准和实训平台建设”教育人才项目。


5.航空器适航教研室

航空器适航教研室于2019年2月成立,现有专任教师2名,其中博士学位2人,1人具有副教授职称,1人具有讲师职称,1人拥有无人机驾驶员执照。教研室主要承担我院航空器适航培训和研究工作,以及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及专业建设工作。


6. 维修实训教研室

维修实训教研室现有专任实训教师16名,3名实训管理员。其中,14名教师具有飞机维修一线工作经历,17名教师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100 %。教学团队于2021年入选“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各专业实训课程教学以及“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实作培训课程。近年来,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教科研及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主持民航局教育人才类项目两项,主持《上海市中高职教育贯通机电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编制,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二项,院级教学成果奖一项,省部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团体二等奖一项。教研室还承担了我院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的赛事组织保障和训练指导工作,积极培育技能型人才,取得丰硕成果。

自2013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了历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2013-2016、2019、2021、2022年先后获得“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奖项;2018、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两岸职业院校飞机维修基本技能邀请赛分获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选拔赛获得三等奖;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获得第一名;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上海市选拔赛获的第一名;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了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比赛获得第二名;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获得第二名。

2019年保障了“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选拔赛”;2020年保障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选拔赛”;2020年保障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民航行业选拔赛”;2021年保障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上海市选拔赛”;2023年保障了“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比赛”;2023年保障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民航行业选拔赛”。

承担“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和“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市集训基地”具体运行保障工作。


7. 学生工作团队

民航维修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由15名专职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十余名兼职辅导员组成。团队成员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80%的教师接受过国家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培训。团队承担着民航维修学院下设6个专业二千多名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指导维修学院学生社团、学生分会、学生兴趣小组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学生文体活动。辅导员队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资深辅导员,用他们的爱心悉心栽培融于学生的成长中;又有热情负责的年轻辅导员,用他们的热心浇灌渗透于学生的进步中。


8.机务执照培训与考务中心

机务执照培训与考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现有专职管理人员3名。2021年,我院作为全国第35家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被列入“按CCAR-66R3部规章实施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机构”清单,取得“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资质。

中心拥有专兼职理论培训教员2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16名。拥有专兼职实作培训教员11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名。教员年龄分布合理,多人多次带队获得各类学生技能大赛奖项,是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团队。

中心一如既往地贯彻“服务至上”的宗旨,为航空维修单位在职人员、航空院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服务。


9.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成立于2021年6月,是民航维修学院的综合管理服务机构,是二级学院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是联系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协调二级学院各项工作的枢纽与桥梁。现有管理人员4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名。管理人员年龄分布于30~40岁,各具专业特长。多人多次获得学院考评优秀、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是一支学历高,充满服务意识,有活力及团结向上的管理团队。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