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支援西部教育,持续推动校际合作----民航维修学院精心设计线上讲座提升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水平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起,我院通过民进上海市委沪湘职业教育校际合作项目平台,与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张家界航院”)筑建起了校际交流学习的桥梁。近几年,经过多次实地互访、开办线上线下的讲座,我校民航维修学院将机务维修专业群、师资队伍、维修培训机构的建设方向、建设经验等与张家界航院进行分享,助推该校开展飞机维修专业建设。同时,我院也从张家界航院方面学习到无人机专业的建设思路,这些思路为我院成功申报无人机专业提供了帮助。

 

新学期伊始,民航维修学院院长罗玉梅和张家界航院航空维修学院院长刘让贤多次沟通交流,积极了解该校师资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需求,最终为该校精心设计了四次线上讲座,它们分别是:由民航维修学院院长罗玉梅主讲的“从‘十四五’民航行业发展规划看民航维修技能型人才需求与飞机维修专业建设”;由民航维修学院副院长王志豪主讲的“基于民航飞机维修工作场景的飞机维修实训基地建设和实训课程设计思路”;由机电维修教研室主任刘震雄主讲的“省级和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以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资源库建设为例”以及由通用航空与结构维修教研室主任王晋誉主讲的“飞机结构修理技能型人才需求及专业建设”。

 

1030日下午,校际交流的首场讲座顺利开讲,罗玉梅与张家界航院的老师们在腾讯会议室“云中相会”,张家界航院航空维修学院院长刘让贤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聆听了讲座。






 

罗玉梅的讲座分为:民航十四五规划解读、民航维修系统人力资源及行业发展,从行业发展看飞机维修专业建设三个方面。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人才需求市场发展和行业新技术发展趋势的分析,同时她向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自CCAR66-R3新规章发布后带来的飞机维修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培养内涵的变化,最后她结合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实践经验,和与会教师共同分享了专业建设的路径。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满满的干货。最后,罗玉梅结合个人十多年专业建设的体会,用“任重道远,行则将至”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专业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专业负责人任重道远,一流专业需要持续的工作积累、专业积淀,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了,持之以恒地去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我们一定能建成、建好专业。”

 

此次讲座受到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与老师的欢迎,表示讲座内容契合师资发展的需求。我院后续也将如期开展余下的三次讲座,有力助推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能力的提升。

 

文、图:张震宇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