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张鹏老师参加“2021智慧机坪新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点击量:

由中国民航网主办的“2021智慧机坪新技术交流研讨会”于415~16日在浙江台州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科技赋能、智慧助力”为主题。参会单位有台州市政府、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各机场、航空公司、民航科研院所、相关航空地面设备制造企业等。我院航空维修系地面设备维修教研室教师张鹏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要求,“十四五”时期,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而作为四型机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坪智能化、航空地面设备电动化、绿色化是智慧机坪发展的方向。以此为背景,本次会议由来自各机场领导,地面设备厂商CEO,技术总监等做了主旨发言,重点对智慧机坪运行实践、视频数据智能分析、航班保障全节点数据采集以及电动化、无人驾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在会议的讨论环节,各位专家还细致解答了参会代表所提出的具体技术问题。经过两天的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新时期智慧机坪的发展方向及推进中的重点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会议加强了教师与行业专家的联系,贴近了专业教学与行业最新发展的距离,更为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图:张鹏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