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开展“工匠精神在机务维修中的体现暨机务人员的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   点击量:

为强化航空维修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工匠精神,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从畅想未来中汲取个人信念,在深刻领会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中弘扬工匠精神,48日下午3点,在尚智堂,维修系邀请了民航上海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副处长史春老师和主任科员邰平平老师为维修学子开展了以工匠精神在机务维修中的体现暨机务人员的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老师主持,学办负责人徐添、相关班级辅导员到会,航空维修系19级所有学生和20级贯通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从主持人的开场介绍中,了解了两位主讲嘉宾。史春副处长在机务岗位上一线十年的的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十多年的机务人执照培训的组织和管理,更是凝练和提升了对机务岗位职业责任和规划。邰平平主任经历了十多年的岗位历练和现在的业务管理工作,积淀了对机务岗位深刻认识和感受。他们积攒了丰富的机务维修和民航管理的优秀经验。


主讲嘉宾以一段机务人的工作视频拉开了讲座的序幕。讲座包括包括了三个方面的内容:航空公司的介绍、民航机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规划以及民航机务人员的工作作风。两位嘉宾采取了分别主讲、主题相连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伊始,首先由史春副处长为我们介绍了上海辖区相关的航空公司的基本情况,涵盖公司概况、经营状况、文化服务等,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给大家的就业提供了方向思路和大量信息。接着,邰平平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机务人的成长历程,赠与大家一个期望: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旨在帮助引导大家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从职业作风建设上践行三个敬畏,雕刻工匠精神,勉励大家——只有严格律己,发挥优良的工作作风,才能真正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机务人。

史春副处长在宣讲中,对上海民航维修的相关企业情况,做了详细梳理和分类,同时带来了大量用工需求的信,倍感振奋。



邰平平老师以老子的经典名言:有道无术,术尚可求也。有术无道,止于术展开分享,通过列举亲身经历,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时间,强化学识,提升本领,奠定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旅客的安全负责的基础。通过播放在岗机务人严格遵守准则的视频,彰显他们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勇于担当的精神,这正是民航人所应该追寻的工匠精神,是机务人的精神追求和践行方向。他赠送格言与维修学子们共勉,以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希望也因此寄托在你们身上。


强化责任意识,勇担行业重任,是、两位主讲嘉宾在分享中多次和大家强调的内容,其体现的是我们民航人应有的精神风貌,饱含着对新一代民航人的期望和勉励。讲座的最后,播放了三段真实的工作实例视频,其中两段视频呈现了在平凡的机务人,遵循三个敬畏的理念,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在例行维护和检查中防范重大风险而取得重大工作成就。另有一短视频,暴露不规范操作可能带来的飞行风险,以警示机务工作的作风建设之紧迫。

同学们普遍反应,聆听讲座受益匪浅,两位嘉宾的讲座,生动精彩。听着他们的宣讲,犹如坐进了坐直升机,时而高空飞行,俯瞰着上海民航业的121的运行单位、135的维修企业和维修培训业务的开展,时而低空穿行,聚焦机务人的业务本领、作风建设和成长之路,使我们受益良多。两位嘉宾以深刻的个人经历和鲜活的工作实例,诠释着机务人敬畏精神和工匠精神,有醍醐灌顶之效,备受鼓舞。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蕴含的大量信息激活了自己内在知识储备,对于即将开始实习就业的我们如沐春风,犹如及时雨,对未来机务人的职业岗位充满了遐想和就业期待。作为准民航人,大家更要在有限的学校时光中扎实本领、磨炼技能,充分吸吮讲座中的能量和资源,从自身出发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并积极实践。在实践中不断践行三个敬畏,弘扬工匠精神,为实现民航强国梦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图片:2042101叶子健、2042102田骏

文案:1943101徐一、仲敏

审核: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