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外出参观航空维修企业

发布日期:2017-04-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在民航院校中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通知》和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文明在校园”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在党员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2017年4月14日下午,维修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维修控制中心和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的第一站,大家先来到了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维修控制中心(MCC)。在会议室里,受到了维修控制中心经理赵红华的热情接待。赵经理借助东航维修控制中心的宣传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MCC管控体系。MCC隶属飞机维修部,是技术公司航线运行以及机队技术状态控制的主体部门。通过以MCC为控制中心的航线运行保障体系,实施对机队运行和技术状况的24小时实时监控。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可以更早获得飞机的警告或警戒信息,并第一时间由工程师团队进行分析,确认故障原因,制定故障处理方案,同时组织维修人员以及所需要的航材、工具、设备前往航班目的地,迅速排除故障,保证飞机安全起飞,减少航班延误。MCC工程师团队24小时对东航所有飞机的航班运行及生产任务的执行情况进行持续监控,确保飞机运行的安全、平稳、顺畅。同时,赵经理介绍了GE和东航的合作,让大家了解到可以通过GE大数据的实时监控,在不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也不需要额外停场时间的情况下,对每架飞机、每个航段的所有系统、所有参数实施监控,判断出每个系统、每个子系统的部件在什么时候出现性能衰退。大数据分析监控是未来民航维修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对未来维修机务人的挑战。随后,在MCC维修控制中心,大家参观了他们的工作环境,现场聆听赵经理的讲解,从大屏上观看了东方航空公司飞机维修管理信息系统、大屏实时监控系统、航班延误、航班动态等的MCC监控信息。

参观的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世界最大飞机机身维修公司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在科技宇航公司技术质量总监周锡良的亲自引领下,大家来到了机库,观看了他们的维修工作人员正在对返场飞机进行检修、维护、大修、改装等相关工作,同时还参观了该公司停机坪上的其他飞机。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大部分都是专业人员,他们在参观过程中热烈交流,和企业方积极交流维修技术的发展和挑战,有些老师也倍感技术发展新信息对拓展教学的有力帮助,收获颇丰。还有一些非专业人员,也表示通过参观活动,大开眼界,了解了维修系学生未来工作的职场环境,以及未来职业岗位的素养和要求,更是开阔了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

参观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期间大家充分交流和讨论,感慨航空维修技术在民航业发展中的关键性和重要性,更是深深体会到民航精神中体现出的严细、精准、勤勉和奉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积极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文、图:航空维修系党支部 王怡瑾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