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召开通用航空器维修、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7年3月31日14时,航空维修系在综合楼1205室召开了通用航空器维修、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9位专家委员与会,分别有来自上海市经信委、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上海监管局的专家委员;来自上海金鹿公务航空、捷德航空、金汇通航等9家通用航空器运行和维修单位的专家委员;以及来自东航技术公司、东航地面服务部、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航福机场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上海地区的航空地面设备使用和维修的相关企业专家委员,与会专家基本覆盖了我院通用航空器维修和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在上海地区的主要用人单位和岗位。

会议首先由杨征副院长进行与会代表介绍,随后由于再院长致辞。于院长首先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委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学院开设通航和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背景及我院在十三五期间所面临的发展机遇,最后他感谢专家中的老朋友对我院航空机电维修等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并期待他们对通航维修和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两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然后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老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学院概况以及学院通用航空器维修、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随后,于再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最后,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

在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研讨会场,与会专家们对学院开展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形式表示认可,一致认为会议为用人单位和学院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而当前正值通航产业蓄势待发之时,民航局和各通航企事业单位对于学院在通航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抱有很大的期望和兴趣,希望通过与学院的校企深度合作,探索通航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研讨中,专家们还就通航产业目前的发展瓶颈、学院通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具体的课程设置、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人才的职业素养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研讨会场,专家们踊跃发言,全面分析了航空地面设备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及规格要求。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民航强国战略的稳步推进,飞机数量的增加将带动航空地面设备的增加,从而相应地大幅提升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人才的需求。我院新开设的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虽然是新专业,规模尚小,然而却是朝阳专业,有望填补数十年来用人需求的空白而为上海及周边的民航运输业发展做出贡献。在用人规格方面,专家组明确表示,毕业生应该既懂维修又会操作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一位专家特别提到,公司去年招聘我院的4名毕业生在公司表现非常好,充分体现了我院的办学质量,公司将把他们作为未来管理人员着重培养。最后,专家们都表达了会后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并择时进行多方位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望。

分组讨论后,与会专家还在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两个专业的实训设备和场地。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专家在产业发展现状及行业、专业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产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分析、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均提出了宝贵意见。航空维修系将根据这次会议的纪要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全面审查和修订,必将开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文:航空维修系 殷向东

 图:基础部 高锋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