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第二届校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7年12月29日下午,航空维修系在机务实训中心、停机坪开展了第二届校园技能大赛。此次竞赛活动是对航空维修系同学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依托活动平台,让航空维修系的同学们更好地展示他们所学的技能。本次技能大赛设以下五个赛项:机械传动机构拆装与零件测绘、通航维修知识及基本操作、结构维修知识及基本操作、汽车轮胎拆装与动平衡检测、电子技术操作,赛项覆盖航空维修系的五个专业,丰富的比赛项目也让维修系各专业的同学们有了更多全新的体验。比赛于2017年12月4日启动,同学们报名踊跃,共有航空维修系2016级12个班级的52名学生参赛。

比赛开始前,航空维修系学生记者团对相应参赛同学进行了简单采访,不少同学表示早在赛前就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少数同学表示错过2016年的第一届技能大赛实属可惜,参与本次大赛更是为了不留遗憾。

决赛于12月29日下午1点30分在学院停机坪、机务实训中心多个场地同时举行,现场气氛热烈,由航空维修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领衔的项目团队在各赛场负责比赛的考评工作,辅导员们也到场为学生加油鼓劲,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和维持秩序,维修系的小记者团穿梭于各赛场之间进行摄影摄像和采编赛场花絮。学院副院长章恒龙、孙暄,学生工作处处长倪轶群、副处长周维妍,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副主任高春梅、韩伟等老师也都亲自到现场观摩指导,和参赛学生亲切交谈。章恒龙副院长和孙暄副院长表示:作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最能体现学生的专业素养的活动,也契合了学院当前提出的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的教育主题,这是一个展示学生风貌的舞台,今后各系部要多开展此类技能大赛活动,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航空维修系实训教学过程中所接触过的基本业务知识,以模拟的方式展现机务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及熟练精湛的业务技能。致力于打造成具有维修系特色的技能大赛,使维修系的专业技能能够得到展现。此次技能大赛的开展并不仅仅是为了单方面展示维修专业学生的操作水平,其核心目标更应该是不断提升同学们的职业技能,让维修系的同学们都能引以为傲。

此次技能大赛在同学们激烈的竞争中圆满落幕,希望所有同学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让技能成就未来!

文:1641106苏俊涛

图:1745101周权、韩伟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