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教师赴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开展中高职贯通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教师座谈

随堂停课

学生座谈

2017年12月21日,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副主任韩伟以及机电维修、电子维修、维修实训教研室主任刘震雄、徐东华、王志豪一行五人来到位于青浦的上海工商信息学校进行联合教研活动,深入了解我院与该校合作开展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和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两个专业的中高职贯通教育的学生情况和教学情况。我院与该校合作的中高职贯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始于2014年,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始于2017年,目前该校有三届共7个班的我院机电、电子专业的贯通班级学生。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我院教师和该校机电、电子贯通班级学生座谈,二是进贯通班课堂随堂听课,三是与该校专业教师座谈。本次教研活动由我院航空维修系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机电信息专业部直接对接。

当天中午12:20,我们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的15、16、17级两个专业七个班级的14位贯通班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反映了目前在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例如机械制图课程较难,英语学习考级目标不明确,电工理论课教学中的实验相对缺乏等等,同时非常希望能了解将来在民航学院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要求等等,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座谈会结束后,我们一行五人又进入该校17级机电贯通班级教室,随堂听了该校教师主讲的《民航概论》课程。课后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机电专业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讨论了如何上好专业课程,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具有民航知识背景的专业教师的举措等,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的老师也坦言他们在航空专业方面的知识相对欠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民航学院的老师进行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为我系开展好飞机机电、飞机电子两个贯通专业的教育教学提供了更多的信息,促进我系下一步对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工作的推进。

文:航空维修系 刘震雄

图:航空维修系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