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区委副书记李新军、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丁振江一行莅临我院维修系、制造系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12月14日,郑州市上街区区委副书记李新军与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丁振江、招商部负责人王岳川、郑州航展执委会副主任曹阳、展览部部长宋晓东、图波列夫(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通用航空协会办公室主任周莹一行6人莅临我院调研交流,了解我院发展情况,寻求双方合作机会,邀请我院参加郑州航空基地2018年通用航空航展。航空制造系主任陆周、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副主任韩伟、通用航空教研室教师代表李锐锐等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维修系罗玉梅主任首先向对方展示我院宣传视频,介绍我院的历史及现状发展、地理位置及新校区建设、机务维修专业群建设及人才培养、机务维修实训设施和岗位培训,表示我院正处于快速的发展阶段,维修系也紧跟学院的步伐,扩招学生,丰富专业建设,希望郑州通用航空基地能为我院学生提供实训、实习机会,双方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随后,李新军书记通过视频向我们展示郑州通航试验区的具体状况。郑州通用航空实验区成立于2011年8月,占地120平方公里,是26家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具有优越的区位交通、独特的发展平台、完备的基础设施,联动的产业功能,丰富的人才储备。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郑州通航试验区形成了以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三大版块为重点,带动航空材料、金融信息、航空会展、商务服务等关联产业发展的较为完备的通航产业链。

李新军书记指出,近日郑州市政府明确提出,到2020年,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产业规模要达100亿元,并培育5至8家规模化的通用航空公司,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通用飞机主机企业和1家国内知名的无人机企业,构建通用飞机工程研发中心、无人机研发应用孵化中心和国家级无人机适航检测中心项目,相应规划4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35.73亿元。罗玉梅主任仔细向李新军书记了解2018年郑州航展的具体情况,希望明年航展能有合作的机遇。

最后,制造系陆周主任表示,国家已经开始从政策上支持通用航空的发展及通用飞机制造,很珍惜这样的交流机会,希望以后有机会前去拜访学习,探索在通用飞机制造、精密材料制造等领域与实验区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促进飞机制造类专业的建设及发展。交流会后,罗玉梅主任和陆周主任还陪同郑州通航试验区李新军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机务工程实训中心。

此次调研座谈的开展,李新军书记一行肯定了我院在民航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也拓展了航空维修系与航空制造系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视野及背景。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通用航空人才培养,助力国家通航产业发展。

文、图:航空维修系 程兰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