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教案设计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教案设计竞赛活动的通知》(沪民航院工【2017】4号)的文件精神, 推动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航空维修系于11月开展了“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教学案例设计的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全系共有25名教师参加,于十一月底提交了各自的参赛教案,参赛的既有专业教师,也有专职辅导员。老师们将当代民航精神融入教案当中,呈现出了不同风格的特色作品。专职辅导员提交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案诠释了新时代下民航工匠精神,通过展示我校优秀毕业生-“全国劳模”吴娜的光荣事迹,提炼出“敬业奉献”的民航精神;有的教案图文并茂的展现了航空机械维修技术基础的知识点与细节,体现了“严谨科学”的民航精神;有的教案举出A320起落架地面收放测试的例子,强调各点处的机务工作者必须要及时沟通,协作完成顶升任务,突出了“团结协作”的民航精神;袁晶老师则节选了自己正在进行的课程思政改革项目的课程----《民航概论》中的“飞机结构简介”一课,在课程设计中,既有结合知识点深化的民航机务精神的解读,又有丰富的实际工作案例,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团结协作”的当代民航精神有机地融入到课程教学中,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航空维修系将所有参赛作品做了匿名处理,邀请了维修系与制造系的五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按照统一严谨的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12位获奖者,分别是:一等奖徐铮,二等奖:袁晶、邵欣桐,三等奖:李锐锐、谢立轲、毕龙,鼓励奖:王晋誉、刘磊、王志豪、徐东华、李凤娥、陈炯。

此次“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教案设计竞赛活动的圆满举办,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民航事业的后继机务人才,有利于将当代民航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和育人能力与水平。在今后的教学教育过程中,我系教师将牢牢铭记当代民航精神,将其融入到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之中,培养出更多具有“当代民航精神”的民航机务工作者。

文:航空维修系 程兰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