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强不息,展民航壮志;飒爽英姿,亮维修风采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9年3月1日,维修系18级新生军训的第五天。三月的小雨和微风,还带着阵阵寒意,但仍然掩盖不住民航学子训练的激昂热情。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训练场上,同学们洒下的是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却是钢铁一般的意志、坚定不移的毅力。寒风吹不走坚定的信念,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迈向远方。

经历了五天的洗礼,维修系学员们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早已摆脱最初横不成线、竖不成排的样子。我们的脚步整齐而坚毅,我们的队列划一而自信,每一名同学都进入了应有的状态。习惯这种忙碌而紧凑生活的同时,感受到了这种快节奏的军训带来的充实。看着那一片片整齐的绿色海洋,虽稍有凌乱,但难掩其中迸发的无穷朝气。纪律,是军队的根本,也是这次军训的目的,更是训练的必要条件。铁一般的纪律,既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还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契合了我国民航人的当代精神。

军训是痛苦的,但是不经过这种痛苦,我们又如何能成长?正如尼采所说:“极度的痛苦才是精神最大的解放者,唯有此种痛苦,才强迫我们大彻大悟。”军训时的我们就应该像逆流而上的帆船,就应该像上弦待发的利箭,时刻准备着,努力前行。训练落后时不气馁,失误被训时不灰心,练就百折不挠的意志,保持昂扬奋进的生活状态。

艰苦训练之余,教官们也积极组织各类小游戏,放松同学们的身心,一张一弛方为发展之道。训练场上,口令声、呐喊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共同组成了军训场上最美的风景。

在昨日晚自习《规矩·纪律·荣誉》的讲座上,总教官王子明通过“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这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军人的“四有”要求重点强调了“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对于我们来说,荣誉一样重要。川航英雄机组能成为民航业的荣誉之光,正是因为他们有血性,有担当,在极端恶劣条件下不屈服不退缩,敢于做出正确的决定。讲座最后,王总教官亲切寄语同学们:规矩是一种秩序,是一种素养,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发自内心的自觉。立志不难,难的是心移物换初心不改;付出不难,难的是寒来暑往仍久久为功。

正是教官们的严格管教,院系领导、辅导员们等各成员的大力协作,让军训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一定会收获良多,在未来的日子里,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民航人。愿我们在这段宝贵的时光中不留遗憾,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并将这段特殊的时光好好收藏,走好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

文:航空维修系 张健成 1842102张培熙

图:航空维修系 张健成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