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第三届校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强化学生通用和专业技能,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进入航空企业,航空维修系在继前两届成功举办校园技能大赛的基础上,于11月19日至12月7日,正式举办第三届校园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设民航知识与零件识图、机构拆装测绘及专业英语、紧固件保险及专业英语、飞机蒙皮修理及专业英语、轮胎拆装平衡及专业英语、标准线路施工等六个赛项。维修系2017级、2018级两届共10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和以往两届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一是新增专业英语赛项;二是横跨徐汇和浦东两个校区组织比赛。考虑这两个因素,大赛组委会赛前充分讨论,认真拟订大赛方案,确保大赛顺利举行。大赛从组织报名、参赛辅导到赛事举办、圆满落幕,获得了学生管理部门的大力配合,各项目组也全力投入,精心策划、落实各项赛事工作,较好地体现了航空维修系教师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使学生在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各项目组还在正式比赛前组织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详细周密的辅导,根据比赛方案和规则,分阶段对学生进行行之有效的训练,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对学生进行点拨,解决遇到的难题。

12月5日,在徐汇校区,参赛学生在南1103教室举行了民航知识与零件识图赛项的比赛;12月7日,在浦东校区,参赛学生在停机坪举行了机构拆装测绘及专业英语、紧固件保险及专业英语、飞机蒙皮修理及专业英语、轮胎拆装平衡及专业英语、标准线路施工等五个赛项的比赛。各项比赛中,选手们认真专注,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在比赛过程中,系部领导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为学生鼓舞士气。各教研室老师也在比赛现场观看学生的参赛表现。两个校区分地区、分时段组织比赛,秩序井然,体现了教师们良好的组织能力和学生们的优良素养。六个赛项参赛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胜负,至此,航空维修系第三届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达到了预期目标,既再次锻炼了维修系的赛事组织能力,又考察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参赛选手们的表现都很令老师们欣慰,即使少部分因操作失误而感到遗憾的选手,也表示从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并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踏实、严谨,这也正是我们举办大赛的初衷之一。

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营造了学生学技能、比能力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合格的机务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航空维修系 唐燕蕾

图:航空维修系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