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亚明院长一行赴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参加2018级中高贯通飞机机电、电子专业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学院院长胡亚明、副院长杨征、教务处处长潘云、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一行四人,前往与我院合作开展中高职教育贯通飞机机电、飞机电子专业人才培养的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参加该校2018级中高职贯通飞机机电、飞机电子专业新生家长会。

到达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后,胡院长在该校校长方德明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校校园,并观摩了该校正在开展的学生手工作品展示交流活动,对该校良好的校园环境和以学生成才为本的校园文化表示赞赏。

随后,胡亚明院长一行来到该校报告厅参加家长交流活动。2018年,我院与该校合作的飞机机电、飞机电子两个中高职贯通专业共招生120名,当天,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家长们都早早地来到了会场。家长会由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副校长凌洪兴主持。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方德明校长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该校机电信息专业部主任马明娟老师介绍了三个贯通班级学生进校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期中考试成绩。发言中,马明娟老师特别强调:三个贯通班级学生在某些学科的学习上表现非常突出,甚至超过了该校中本贯通班级的平均成绩,希望家长们积极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打好基础,为后期顺利转入高职学院做准备。

交流会上,我院航空维修系罗玉梅主任为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两个贯通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并以首届转段进入我院的2017级机电贯通专业学生的成长为例介绍了贯通培养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第一届转入我院的贯通专业学生中,虽然同学们来高职学院学习不到一年,但当中涌现出了一些优秀的人才,有一位同学在今年举办的“两岸暨香港职业院校飞机维修技能大赛邀请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两个班58名同学中已有55名同学落实了就业单位,就业落实率在全院所有专业中排名第一。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同学们持之以恒的刻苦努力,她希望家长们能关注学生的学业情况,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注重学生英语和专业技能的培养。

最后,学院院长胡亚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家长们提问:“人们常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那么,我想请问一下在座的各位家长,什么是起跑线?起跑线在哪里?”院长的一个接地气的问话一下子拉近了和家长们的距离。胡院长说,“我认为人生的每一天都是起跑线,我们的孩子今天进入中高职贯通,进入大专,这是一个新的人生起跑线,不要认为我们的孩子将来一定比复旦、交大的名校毕业生差,如果我们的孩子今天开始努力,他依然有成才的可能。”

胡亚明院长充满激情的总结一下子提升了会场的气氛,家长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深深的赞同、感动和获得的激励。

图、文:航空维修系 罗玉梅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