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成功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课程大纲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学院航空维修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航空维修系课程大纲评审会在综合楼1205会议室顺利举行。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恒虎、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机务培训中心总经理孟军、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维修部副总监姚挺、国航上海维修基地技术支援分部经理陈升以及上海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生产经理张大鹏等五位专家应邀与会。学院副院长杨征、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支部书记高春梅、副主任韩伟、航空维修系学术委员刘震雄、李凤娥、王志豪、徐东华、李锐锐、毕龙老师以及教师代表王晋誉、殷向东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罗玉梅主任主持。

会上,罗玉梅主任首先对各位专家及学校代表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安排。随后,杨征副院长宣读了维修系学术委员会名单并致辞。杨副院长表示,学院非常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为维修系专业课建设问诊把脉,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目前,学院15个专业的教学目标、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正在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力求做到理论更加切合实际,使学生毕业后能够更快更好地与工作对接。后续,学院将全面开展课程大纲建设工作,完成教学基础性文件,推进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和课程改革建设。同时也期待本届航空维修系学术委员会在航空维修系学术指导和教科研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接着,罗玉梅主任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开设、在校师生情况、实训设施以及岗位培训与校企合作。特别重点地介绍了本次教学大纲审核中涉及的五个专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通用航空设备维修、直升机结构设备维修以及地面设备维修的专业现状,介绍了本次课程大纲撰写的工作背景以及课程大纲的评审要点,特别强调评审时要关注各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是否与生产实际需求相适应。

简要介绍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们根据各自的专长,分成机电电子、通航结构和地面设备三个专业组开展课程大纲评审。各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以及各企业专家在三个分会场对各专业小组的课程大纲进行点对点的集中详细讨论。评审专家对课程教学大纲内容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改进措施。经评审,评审组认为飞机机电与电子设备维修专业43门课程、通航与结构维修专业15门课程以及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14门课程大纲格式撰写规范,大纲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基本覆盖相应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目标要求,课时分配合理,实践项目设计结合学院实训设施设备条件,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针对不同专业的具体课程内容,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真正做到了课程与专业实际运用相契合。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集中召开了总结会议。三个专业组的评审组长李凤娥、李锐锐和毕龙老师分别介绍了评审情况。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恒虎先生也对学院的大纲评审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并表达了希望学院在未来的课程建设中多与企业开展合作,培养行业企业真正需要的机务人才。

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活动的基本细胞,是高职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此次航空维修系课程大纲评审会一共审核了五个专业的72门核心课程大纲,充实了我系教学的基础性文件,为后续的课程改革铺平了道路,为维修系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内涵基础。

图、文:航空维修系 程 兰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