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首届中美合作机电维修班20名学生赴美国莱托诺大学开展夏令营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次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莱托诺大学老师在向同学们进行专业教学

同学们在进行专业学习

参观莱托诺大学航空实践中心

参观NASA航空中心

莱托诺大学老师给本次夏令营获奖同学颁奖

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师生合影留念

2018年7月16日,学院航空维修系首届3个中外合作机电维修班的20名学生怀着无比期待和激动的心情,登上赴美的飞机,前往与我院合作办学的美方学校—美国莱托诺大学,展开为期二周的夏令营学习实践活动。

经过了13个小时的飞行旅程和3个小时的车程颠簸,同学们终于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6日夜间抵达了LONGVIEW市的莱托诺大学。经过一夜休息调整,同学们在莱托诺大学相关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校园。莱托诺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树木繁茂,校内宿舍配套设施完备,偶尔还能遇见松鼠,使初来乍到的同学们不禁对校园感到新奇而满意。

本次学习活动过程中,莱托诺大学为学生们安排了ESL语言课程和机务理论及实践课程。负责ESL语言课程的Steve老师上课认真细致生动,一直用不同的游戏方法激发同学们开口表达的欲望,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他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美国的本土语言文化,提高了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负责FAA专业课程的Sarah老师曾经去过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过教学实践,针对国际学生的班级课程非常有教学经验。她上课风趣幽默,讲解通俗易懂,通过有趣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记住了全英文的飞机和发动机部件图。实操课上,Sarah老师与学生助教Emily还对同学们照顾有加,在拉伸测量实验、修补与打保险丝的模拟试验中,放慢语速向同学们讲解,一次次地在同学们关键的漏洞处,亲手示范给他们看。学习间隙,同学们还参观了莱托诺大学航空实训中心和实验室,有些英语口语较好的同学还大胆和相关教授互动,了解德州这里的民航发展与私人飞机普及的情况。

有趣生动的课程学习并辅以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特点。每天6小时紧张的课程之余,当地老师还为同学们安排了gamesters电子游戏、movie night电影、balloon race热气球、狼人杀桌游、UNO桌游、乒乓球以及放风筝等调节身心的活动,尽量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其中热气球节是当地有名的节日,每年举行一次。这是达拉斯的特色文化,今年恰好在莱托诺机场举办。看到不同形状与花样的热气球展示,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当地居民的热情友好,同学们都觉得非常幸运。夏令营活动中的一个双休日,带队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前往学校附近的休斯敦,参观访问NASA航空中心。在那里,同学们了解到了美国近代的太空文化以及美国人对太空的热爱。

时间过得飞快,短短二周的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依依不舍,相互道别并合影留念。每位同学都为此次担负接待、任教工作的相关莱托诺大学老师写了感谢卡,感谢他们两周来的辛勤付出。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位同学都获得了来自莱托诺大学认证的55课时证书。特别令人高兴的是,二十名同学中有三位同学获得了额外奖品并获颁证书。他们分别是:孟俊辉同学总评获得第一名;刘子寅同学笔试获得第一名;黄一鉴同学获得进步第一名。

回首此次海外学习活动,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不但体验了莱托诺大学的学习氛围,感受了当地不同的风俗文化,开阔了视野;还锻炼了英语口语能力,得到了全新的专业知识和认知,并且大家在相处过程中加深了友谊,这将是同学们大学生涯中一次美好的回忆。同学们也都表示,回国后,在后续的专业学习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使自己的学业成绩在明年夏天前能达到赴美学习的标准,正式成为美国莱托诺大学的一员。

文:孟俊辉 孙嘉辉杨飞萍唐燕蕾

图:杨飞萍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