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维修系民航工匠系列讲座之“工匠精神与民航维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9年5月22日14点40,在徐汇校区大礼堂,航空维修系为响应“民航工匠”中国系列课程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举办了工匠精神与民航维修的主题讲座,此次主讲人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方航空公司首席技师—吴志巨。讲座由维修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主持,17级全体维修系同学和相关辅导员参与聆听。

讲座伊始,吴老师从航线定检的概念与新员工的适应入手,指出每个人的适应能力是不同的,要有自己的定位与预期,这样才能快速适应新的岗位。航线定检的要求是磨砺严谨作风,练就精湛技能。严谨的是工作态度,精湛的是工作技能。唯有态度技能一起抓才能做好航线定检。

接着,吴老师从现状分析介绍了东航技术航空公司,讲到了产业结构和组织框架,其由普通日常维护,航线维护,飞机定检大修,附件维修与第三方业务组成。大修指的是定期检查机身结构,查看飞机是否有大型结构安全问题。航线维护指的是日常的防除冰工作。附件维修就是部附件修理,最后就是各部门支持配合。

在民航业,安全乃重中之重,没有安全什么都没用。要从根本杜绝“我以为”这种现象。安全首要的就是人身安全,任何操作应该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吴志巨老师从1979年美利坚航空DC-10发动机掉落事件告诉我们错误操作的可怕,要多看多问多做,杜绝“我以为”,将安全放到首位才能做好工作。责任与诚信是选择人才的第一条件,遇到问题应该及时反应报告上级,航空工作单上的内容应该反复确认,从短停客机少拧五个螺栓看出责任胜于能力,要反复复查注重细节方能成就大事。

最后,吴老师指出,同学们到单位后要树立自身的职业规划,才能有更明确的目标与未来。听了吴老师的倾情讲授,同学们对未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有了一定把握,对日后有了新的规划,收获满满。

文 1744101金昊康

图1745102贾伟楠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