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国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湖南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展现了上海民航学子的风采。

“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承办,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以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省不超过2支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比赛选手组成,全国共有20个省市29个参赛队进入决赛。

大赛评价方式采用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能力评价与职业素养评价相结合原则。并以国际民航领域航空维修标准文件为基本依据,评定比赛成绩,具体包括CCAR-66、CCAR-147和CCAR-145等规章。竞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对民航发动机维修技术与能力掌握的规范性和熟练性,评分内容覆盖选手整个比赛过程。

从4月底组队到5月25日奔赴长沙参赛,只有短短的二十多天时间,航空维修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由维修实训教研室主任王志豪任领队,维修实训教研室实训教师郭永强、黄善强任指导教师,3名参赛队员王云逸、徐光阳、闻豪从系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高年级学生中选拔。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参赛团队放弃了五一假期、工作日晚间和周末的休息全身心投入国赛,在我院机务实训楼和青浦区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停机坪进行了严格的技能训练。参赛队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体能训练,确保大赛时精神集中、体力充沛。

今年所有参赛队伍水平、选手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比往年都高,我院参赛队员的完成质量、工作态度以及认真程度都值得称赞。但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不足,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团队要总结经验教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专业基础知识教学和维修技能训练上多下工夫,把安全、质量、标准放在核心位置,不断增强专业基础知识能力,提高专业技术技能,为中国民航事业做贡献!

文、图:航空维修系 王志豪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