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晚自习应该做什么?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说起晚自习,不同的学生都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对于刚从高中沉闷的环境里解放出来的大一新生。晚自习的情况就像一面反映我校大学生学风状态的镜子,对在大学彻底放松的同学来说晚自习无非就是换一个场所娱乐罢了,而对一个高度自律的同学来说晚自习可以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3月14日晚上,在南1302,维修系专职辅导员蒙晓菁老师就给我系大一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晚自习该做什么”的专题讲座。

蒙老师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围绕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晚自习的必要性。一、为什么要晚自习,二、晚自习到底应该做什么。

首先,为什么要晚自习?晚自习有时候会让大学生倍感约束,无法尽情释放自己的青春和自由。但其实统一上晚自习好处也是很明显的,由于大一新生普遍自律能力不高,晚自习也是让大一新生不放松学习的途径。此外,晚自习不仅能促进同学之间交流,增强集体荣誉感,还可以为以后更好适应工作岗位建立良好的基础。

那么晚自习到底该做什么?让一切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思,让一切有意思的事变得有意义,晚自习就像如此,全面认识它依然能选择坚持,同学们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让晚自习变得更加有意义。例如,可以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技能,让课堂知识得到延展;也可以背英语单词,努力备战即将到来的英语等级考试;还可以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人生的长度是有限的,但人生的宽度是可以自己掌控的。

每个人都渴望自由,但自由从来都不是绝对的,当我们自控能力不够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依靠晚自习这样的制度让我们熟悉学习氛围,而不是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大学时光如果没有晚自习的回忆,那么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空洞,所以,珍惜眼下,滴水可以穿石,量变引起质变,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晚自习的时间,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文:张健成1841103 张彦辰

图:1841103 张彦辰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