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民航维修学院开展“悦读经典 书香致远”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   点击量:

为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校时期作为“黄金阅读时间”的重要性。民航维修学院于3月12日至13日开展 “悦读经典 书香致远”系列主题班会,创造浓厚的学习环境,促进各班学风建设。

书香润我心,阅读伴成长

2341201班在浦东校区北一217教室举办“书香润我心,阅读伴成长”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魏贝贝老师和团支书沈墨涵主持。首先,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日期、活动和意义,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发展历史和设立世界读书日的目的。接着,沈墨涵向同学们分享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三则故事,并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最后,魏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培养阅读习惯五大方法”,即培养阅读兴趣、善于思考、经常性的阅读、反复阅读、做读书笔记,并希望同学们把握宝贵的在校时间,充分阅读,汲取书籍营养,享受读书快乐。

 

书香飘航院,阅享守初心

2341101班在北一204教室开展了以“书香飘航院,阅享守初心”为主题的读书班会该班会由副班长孙添一同学主持,辅导员刘志鹏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与。孙添一同学以余华老师的经典作品《活着》为导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该书彰显了对生活的忍耐与感悟,对生存的探索与领悟。随着孙同学书目的推介与讲解,班级同学《活着》的理解逐渐深入。最后,刘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和调整自我并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同时,班级会积极开展读书活动,为营造书香校园的育人环境充实底蕴、夯实基础。

 

与书交友,陶冶性情

2342101班开展了“与书交友,陶冶性情”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荆璞老师主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荆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读书的意义。随后,荆老师让同学们互相交流读书经验和体会,并分享自己喜欢的一本书,引导每个同学在读书活动中获取真知。最后,荆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寄语:读书是一种对未来的投资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知识宝库,每一次阅读都是一次探索之旅。此次班会促使班级同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读书活动逐渐成为班级的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


 

读书使人进步

2345102班级同学在北2216教室参与“读书使人进步”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张健成老师主持。张老师通过给大家分享了令他印象深刻的一本书籍《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激励同学们对生活要保持热情。随后,班级的3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对他们影响重大的一本书。其中,班长对自己喜欢的书进行了内容和作者的介绍,并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最后,张老师引出了“读书使人进步”的主题,告知同学们读书不仅可以让大家提升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还可以扩展视野,平静内心,提升文化素养。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

2346101班开展以“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为要点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徐芳老师主持。在班会之前,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两种内涵,即灌输性和吸收性。接着,徐老师告知同学们读书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还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为平淡的流年增添色彩。最后,徐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书单,如《平凡的世界》、《羊皮卷》等。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今后,班级会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悦读随行,经典诵读

   2242101班在北2105教室举行“悦读随行,经典诵读”主题班会,由班长李鹏辉同学主持,辅导员高意涵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出席。通过李鹏辉同学的引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补充、总结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小妇人》这本书的精神内涵与作者所要传达的情感,还学到了如何深度阅读、如何思考领悟等重要的阅读方法。同时,通过分享和讨论,同学们也增强了对长篇小说的理解和喜爱,激发了大家对读书的渴望。本次主题班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促进了班级内部的交流和团结。


 

品味书香传承经典

2245101班在北2204教室开展了“品味书香传承经典”主题班会,班会由学习委员姜佳麒同学主持辅导员刘凌老师和全体同学参与。班会伊始,姜佳麒同学与同学们热情分享和深入讨论“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类型的书”“怎样读书”等问题。并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选择与自身兴趣爱好相关的书籍来阅读,以此来增加阅读的积极性。同时,班长周忻哲同学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几本民航的书籍,如萨利机长的《最高职责》、《航空知识》等。最后,刘老师表示,同学们应该利用大学的“黄金时间”来阅读更多的书籍,不仅可以激发自身的阅读兴趣,还可以拓宽视野、提升专业能力。

 

 

悦读随行,书香致远

2246101班在北2106教室举行“悦读随行,书香致远”主题班会,由团宣传范国强同学主持,辅导员谭夏萍老师和班级全体学生参加。首先,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目的和意义,接着范国强同学对书籍《红星照耀中国》进行阅读分享,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最后,谭老师对范国强同学的分享进行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红星照耀中国》不仅是一部生动的历史教科书,更是一部蕴含着丰富思想和深刻哲理的文学作品。通过阅读这部作品,同学们不仅能够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还能够提升自己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班会,不仅增加学生的课外阅读量,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文学作品的阅读兴趣,还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拓宽阅读视野,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继续保持对阅读的热爱和坚持,让“书香”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最美的风景。

图文:22级、23级辅导员

审核:高春梅老师

                          责编:储文婷老师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