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把握形势,规划未来——孙暄副院长为2241104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迎接就业面试季,帮助同学们做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2024年3月14日下午13:30,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暄走进浦东校区北2107教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主题班会课。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高意涵老师主持,2241104班全体同学参会,班会以民航业发展为据点,旁征博引,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民航行业、科技行业、就业市场的动态,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指导。





 





 

班会伊始,孙暄副院长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引,以具体实例阐述了民航精神的要义,同时强调了我们作为民航机务维修系统的学、从业人员,应该具备: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品格,同时还应对自己的专业、行业有信心,要不断学习、强化合作精神,找准自我定位,用自己的技术与能力谱写民航强国梦。


随后,孙暄副院长以形势、就业、科技、未来四个模块进行讲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就业市场呈现出了新的特点。一方面,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就业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对人才素质和能力要求的提升。另一方面,从202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趋势,呈现就业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而民航维修学院自订单班培养模式开展以来,学生就业形势呈现向好趋势,在人工智能AI领域发展的今天,“机务”这类技术型工作,暂时无法被AI所代替,这是维修类学生的优势所在,而我们作为学习者、从业者,更要切忌妄自菲薄、佛系躺平,应以饱满的自信和热情,拥抱广阔的未来。





 

在谈到经济方面时,孙暄副院长强调了我国经济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自两会开展以来2024年的首项政府工作任务就是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他也提醒学生们要时刻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了解新兴产业和领域的发展动态,用理论和实践武装自己,以便更好地把握就业机会。

此外,孙暄副院长立足于2024年全国经济态势与全国民航工作成绩,以“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行动纲要”为指引,结合大量数据与实例,为同学们展示了:AI大模型及应用、NICOBO、Sora文生视频、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中国民营航天、自动驾驶、3D打印等科技行业动态,建议同学们要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强化内核、找准定位。在谈及未来发展时,孙暄副院长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他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目标,并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来实现这些目标。 





 

本次孙暄副院长进班级开展教育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展示了广阔的行业、科技信息,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热情、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和支持。同学们非常珍惜本次班会课,并会以此为契机,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时光里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图片:高意涵老师

文案:高意涵老师、2241104顾思佳

审核:高春梅老师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