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情系校园,携手育人——民航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迎接学院关工委领导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育人水平,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再上新台阶,民航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于1124日上午9:00在浦东校区至诚楼301会议室,迎接学院关工委领导深入民航维修学院,对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开展调研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再老师、原学院一号老同志高伯群老师、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江宝昌老师和学院关工委办公室周智勇老师一行莅临指导工作。民航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思政辅导员刘思琪、师生联合党支部委员荆璞、谢立轲,专职辅导员高意涵参加调研活动,刘思琪主持并汇报工作。



会议伊始,思政辅导员刘思琪老师民航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的组织框架、思想建设、特色品牌常态化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并以我院业余党校短训班、微党团课大赛、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璀璨大典、“水火箭”比赛等特色工作内容为例,向各位领导老师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汇报。



接着,各位领导老师以“如何提升学生管理经验,扩大学院影响力?”为引,对民航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原学院一号老同志高伯群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在明确了机务工作强度、难度的基础上,指出我院在育人时,必须引导学生们高度贯彻和传承“民航精神”,强化机务作风,并强调作为技术工种的机务人员“责任”与“技能”缺一不可。此外,建议学院在管理中要持续创新工作形式,积极与毕业生、用人单位建立良性互动,多开展二级学院间的经验交流与共享,以此促进成果最大化。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江宝昌老师以具体实例强调了机务人员的重要性,但也指出了该职业容错率极低,务必在学生时代就树立好牢固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对细节的把控。    

 


在各位领导的指导与交流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再老师作为机务出身,阐述了“机务作风”与“工匠精神”的内涵,强调培养机务人员务必以三点为基础:安全守规意识、吃苦耐劳精神、一丝不苟态度。他基于民航维修学院的专业特点,用诙谐的语言对学生管理、专业与英语学习、校园文化与体育活动提出了建议。关工委办公室周智勇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机务人员面对的是精密仪器,必须保持高度认真,为了帮助学生提升职责意识、安全意识,应该强化“案例教育”,而且要充分运用 “反面案例”,让学生直面血淋淋的失误与事故,将案例植入到“机务精神”中,形成民航维修学院特色的主题教育内容。此外,各位领导老师还对我院实施的准军事化管理表示了肯定,表示这是根源于民航业30多年来的行业特点,应该持续发扬与保持,以此不断强化学生的行业荣誉感、责任感。


调研交流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气氛热烈。参与的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关工委领导的倾囊相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我院将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期望,持续引导学生牢记“三个敬畏”,培养“民航精神”,强化“机务作风”,入心入魂,始终贯彻“三全育人”原则,打造更多的特色品牌,持续做好民航维修学院关工委分会工作!

图文:高意涵

审核: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