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树立自信,扬帆远航——民航维修学院2023级新生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   点击量:

202311211830分,为了开阔视野,提升学生专业认知能力,民航维修学院航空地面设备维修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殷向东老师于浦东校区国交二楼报告厅开展题目为 《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简介》 的新生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专职辅导员徐芳老师主持,2023级航空地面维修专业三个班全体同学参会。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成四大部分——航空地面简介、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就业前景。首先,殷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航空地面设备的涵盖内容和具体用途,包括客梯车、污水车、配餐车、电源车、牵引车、登机桥等等

 

接着,殷老师阐述了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式,并希望大家通过专业学习后具备航空地面设备日常使用、维护和管理的能力。此外,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知识结构、专业技能以及相关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其中还提到了我院将加强实训基地的建设,以便后续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实训支持,同学们也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了信心和斗志。

 

随后,殷老师立足于行业现状,分析就业前景。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相关职业发展前景广阔,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在机场、航空公司、维修企业等单位从事设备维修等工作,还可以选择进入相关研究和开发领域,从事航空地面设备的设计与创新工作。

 

最后,殷老师向学生强调一定要有专业自信和职业定位,高职院校更重实践动手能力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了。本次讲座为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新生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学生做出完善科学的学业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从现在做起,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为今后投身民航事业做好铺垫与准备!

文:徐芳、2344102马鸿逸

图:2344101付丽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