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从心而上,遂梦飞翔——民航维修学院2023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   点击量:

1120日晚,民航维修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新生专业教育讲座在尚智堂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教研室骨干教师柳跃磊主讲,专职辅导员刘志鹏老师主持,2023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针对23级新生对所学专业历史、现状、前景一知半解的情况,柳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一、专业概览。柳老师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总体概述,让同学们对自己就读的专业有所认识;二、传道解惑。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逻辑,柳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为什么要学好这个专业?”以及“如何学好它?”三个方面的疑惑,从高等数学、工程力学、机械制图等基础课,到飞机结构、航空材料、机电英语等专业课,再到实训实习与校企合作,柳老师系统介绍了各类课程的所学内容和重要程度,全体同学对机电设备、机务工程和机械电工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知;三、职业成长。在生涯发展模块,柳老师结合后疫情时代民航产业复苏、C919走出国门接轨国际的大背景,从职业技能大赛和职场一线工作两个方向为大家的成长路线进行了抛砖引玉式的介绍,并结合历届优秀学生的工作经历与反馈,对各大机场航司、大修厂和其他业内单位的工作情况、福利待遇和发展空间进行了全面解读,使新生在入学伊始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定向分流形成初步认识。

 

最后,柳老师以机务工匠——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宣传视频为切入点,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对2023级全体机电专业同学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和期望:加强英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培养实践能力、探索疑难问题、珍惜大学时光。全体学生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个人目标逐步明确,学习动力显著提升。

 

 

图片:2341103李晟源、2341102谭程元

文案:刘志鹏、2341103李晟源

审核: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