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民航维修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11-19  来源:   点击量:

20231117日下午13:30,在浦东校区北四309会议室,民航维修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就业助理储文婷主持,民航维修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春梅老师到会讲话,承接24届学生就业实习的8家用人单位的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储文婷老师就目前维修学院实习指导老师和所对接的用人单位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总。接着,参加会议的六位实习指导教师邵欣桐、郭永强、徐峥、明卉、毕龙、徐东华,依次就各自对接单位的实习计划、学生在岗实习情况、以及单位的实习反馈等问题进行逐一进行汇报和交流,同时也对学生坚守岗位的态度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在指导过程中需要注重实习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确保实习质量。在讨论过程中,各位指导教师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徐东华老师表示:在实习指导的过程中,需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与学生保持紧密的交流,才能及时发现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帮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毕龙老师和徐峥老师分享了学生在实习中出现的一些状况和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他们对此问题作出的积极应对,给在场老师们打开了新的指导思路。邵欣桐老师提出在实习过程中出现学生实习考核不理想、以及随着时间推移而产生的工作倦怠等显著问题。就这些问题,会议上也进行了热烈的分析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和分享,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最后,高春梅书记对做好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做出总结并提出要求。讲话中,高老师再次强调实习指导的重要性和稳定的实习就业对学院发展的影响力。围绕着指导学生实习、做好与企业的密切联系等工作,高老师进行了具体布置和要求。一方面加强实习指导的工作管理,强化实习指导教师与企业之间的双向沟通、通力协作的交流机制。同时也需要指导老师特别关注个别学生的特殊状况、用人单位特别反映的表现情况、提出退出实习的申请情况和因个人特殊原因可能影响实习的情况。高老师指出,指导老师们都要有“跨前一步”的意识,才能精准及时发现学生实习中的问题和现象,从而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更好的做好学生实习指导工作。

在会议结束之际,高春梅书记对所有老师的辛苦工作给予了肯定,各位指导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为2024届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他们也期待着与企业建立更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更多的实习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平台。

此次专题会议,加强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在点线面上的的沟通与交流,明确了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的主要任务。与会教师也都表示会继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


文:储文婷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