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明确专业内容,创造美好未来——民航维修学院2023级新生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9  来源:   点击量:

为加深学生对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的了解,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民航维修学院于202311161830分在南1305开展了一场以“无人机应用及行业发展”为主题的新生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航空器适航教研室的主任、博士高军老师主讲,辅导员徐芳老师担任主持人,2346101班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高军老师就以提问的方式走近学生,并由问题引出讲座的主题。 针对同学们对无人机行业的疑惑,高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近年来无人机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其在物流运输、地理测绘、农林植保、文创体育、航拍航摄、公安消防、应急搜救、安放巡查等领域均得到有效应用。同时,高老师还介绍了关于全国各类院校(含我院)关于无人机专业建设的概况以及就业市场对无人机应用技术人才高需求等现状。



接着,高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与要求。主要涵盖职业通识通用类、职业核心类、职业基础及拓展类和职业实践类课程。同时,高老师还介绍了大学期间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课程安排,包括后续的无人机实训课程、企业实习以及毕业设计等。此外,高老师重点讲解了无人机应用行业技能证书的种类和考取方式。其中,关于我院后续将启动的AOPA《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合格证》培训,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考取此证,以提升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最后,高老师从就业方向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常见的就业方向,例如从事无人机行业的相关工作、选择其他民航类行业的维修工作或者选择升学等。另外,高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前树立目标并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高老师还特意留出答疑时间,解答了每个同学提出的问题。

不知不觉中讲座已接近尾声,高军老师最后赠予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的四点建议,即“长远规划,树立目标,坚持不懈;不放弃每一门课程;热爱生活、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团结同学、珍视友谊。”此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向高老师表示了感谢。

这次专业教育讲座,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专业教育为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能够顺利地适应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为同学们的不断奋进鼓足了动力,为同学们清晰认知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未来发展起到了导航作用。

文:徐芳、2346101闻晓东

图:2346101万文熙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