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党课——“腹有诗书气自华——做学习型党员干部”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7年6月22日下午,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在学生事务中心4楼402B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做学习型党员干部”的党员专题党课培训,此次党课主讲人是航空维修系党支部纪检委员、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傅同俊同志。

 

此次党课,傅同俊同志重点从三个方面提出如何做学习型党员干部:

一、为什么要学习?指出了当前领导干部读书状况不容乐观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重点指出要加强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任务,要把学习型放在第一位,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要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增强本领就是要加强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

二、怎么学?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必然要求。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

三、学什么?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其次,要读领导干部工作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对于航空维修系的党员来说,如学习民航的新机型、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的管理方法、新的维修工序,新职教方法,新的用工体制,等等;第三,要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

 

党课最后,傅同俊同志引用苏轼的一首古诗《何董传留别》作为结尾,“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此次党课,同志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我们的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文、图:航空维修系党支部 王怡瑾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