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机电维修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71024下午,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2017级机电维修专业新生教育活动,活动由叶美芳老师主持,维修系刘震雄老师和就业办杨必忠老师主讲。

 

首先,刘老师为我们从学院目标、方案、前景和专业技能几个方面进行了机电维修的介绍,告诉同学们要通过民航概论、飞机结构、部件装拆这些专业课程的学习来扎实自身的专业基础。机电专业的前景很可观,从民用航空规模到大飞机项目,这些领域都需要高技术型的人才。紧接着,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有多家航空公司和维修单位可以选择。但航空公司对专业技能要求比较高,基础课程方面英语要好,核心能力方面专业知识也要达到要求,扩展能力方面专业动手技能强,再学习能力及动手能力都有着较高的要求。

 

接着,由就业办的杨必忠老师给新生介绍了以往的就业情况。杨老师首先给新生们敲响了警钟:“就业问题并不遥远,就在眼前,要珍惜现在的学校生活。”学校采取21模式:两年在校实习,第三年去企业学习。在大二的下学期大家就即将陆陆续续参加面试,形势非常严峻。17年高校毕业的人数高达795万人,学校每年的毕业人数都逐年上升,岗位人数却没有增加多少,经济在转型,人数在增加,退休在延迟,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学院17届的学生就业率达到93.34%,机电专业的就业率只达到82.59%,而18届目前的就业率达到了74.56%,比起往年有了逐步增加的趋势。我们学院是民航总局下属的5所学校,华东仅此一所,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杨老师最后还强调了大学英语三级证书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两位老师专业的讲座,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感触,感受到了两位老师对我们的肯定与期望,也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此次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1741201程嘉瑜、1741202陈兆喆、1741103战浩祥

    审核:张健成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