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维修系业余党校第一期基础培训班第一小组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我院维修系首期党校基础培训班第三小组于5910日分两批,参观了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的宋庆龄故居,了解这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的人生历程。

 

故居在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且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是一幢红瓦白墙的小洋房,从1948年到1963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达15年之久。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

 

1949年宋庆龄就是在这里欣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参加开国大典和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与制定国家各项大政方针。她经常在故居举行各种国务活动,会晤和宴请来访的各国贵宾,促进中外交往维护世界和平。她所创建的新中国妇幼文化福利事业和对外宣传刊物也是在这里酝酿、筹划的。她也曾在故居内会见过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如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朱德、陈毅等。

 

这次参观使我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党课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面理论更要实地参观,零距离了解历史,感受伟人们当年对这个国家对这个民族由衷的爱,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奉献。我们对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我们更想朝着这一目标前进。

 

                                                                                                                             /1641102陈海伦

                                                                                                  /1641102游元涛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