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点击量:

根据《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方案》的具体安排,2021423日下午1330,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在浦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春梅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的非党人员参加了党课。

 

首先,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傅同俊同志以《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守底线》为主题,担纲主讲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傅同俊从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入手,先是通报了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引导大家从违法违纪现象中,了解对工作、对个人造成的全面影响,进而展开违纪违法行为原因的深刻分析。接着,从通报的民航院校4起违法违纪案件和教育系统8起师德违规案例中,联系我们自身工作岗位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多发和风险点,围绕怎样用好权、用好钱,从师德和行为准则、接待和被接待、招标比选、合同、验收等环节,指出不担责、不作为的各种表现,提出风险防控意识和自律要求,希望大家可以从各方面廉洁自律管住自己。最后,对大家提出四个方面的总体要求,希望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守初心,能够做到敬畏规章、廉洁自律。

 

其次,由来自重要岗位的7位党员和非党同志,分享了在廉政学习教育中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感受、体会和认识。这7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岗位,从廉洁自律的要求出发,以不同的主题来进行分享,依次是:赵超《远大志向,高深格局,保持党性,不忘初心》、陈鸿浩《以人为本,完善制度永远在路上》、唐燕蕾《谈廉政意识在工作中的落实》、邬文华《将风险防控落在实处》、胡娟娟《将风险防控贯穿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丁一《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仲敏《知敬畏,守底线,当好学生的关照者》。

 

最后,高春梅书记作总结发言,围绕着此次廉政教育的党课学习,大家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育,从身边事例交流中得到警示,使大家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在工作中聚焦职责,更加强化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打下基础,倡议大家共同助力使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走得更稳更好。


 

 

 

/图:王怡瑾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