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点击量: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自326日下发了《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关于“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之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的非党人员,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党小组以丰富形式开展警示案例剖析、自觉接受教育的活动。

图文信息中心党小组由组长胡娟娟组织开展了活动。小组于2021412日,在徐汇校区图书馆二楼信息检索室开展了“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除小组党员之外,重要岗位的非党同志邓志逆、刘颖、谭晓东、顾菁菁、曹静、徐进、胡佳、车千里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小组组长胡娟娟主持,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学院纪委委员傅同俊主讲。傅同俊首先宣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生动地分析了造成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的原因,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推动民航以案促改,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接着傅老师为大家传达了民航局的相关要求,要求大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实践者;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监督挺在前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随后傅老师结合图文信息中心部门的具体工作,指出招标比选、合同、验收、接待被接待等环节有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不担责、不作为的各种表现。最后傅老师对与会的所有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为师生服务,并能以主人翁意识处理事务能够站在学院的角度考虑问题,能够做到敬畏规章制度、廉洁自律、抵制诱惑。



 

学生管理党小组由党小组长刘思琪组织开展了活动。党小组于412日至415日按照《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岗位特点,通过分享线上警示案例“合谋套取补偿款”、“明知申请人受过刑罚还为其包办入党材料”和:“P图伪造潍坊套取资金”、小组成员自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的形式,开展了“警示案例剖析”活动,引导小组党员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事为镜,廉钟长敲。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以恶小而为之”,做到守劳“防线”,不越“底线”,远离“红线”,同时以“警示案例剖析”为契机,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永葆中国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廉洁自律的本色。



教学管理第一党小组组长赵超组织开展了活动。党小组在支部组织的廉政党课教育之外,自行开展了廉政建设专项学习活动。首先小组成员通过官方媒体各自收集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4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违纪内容,并各自梳理了主要违纪内容与形式。并由党小组统一汇总。在49日召开了党小组学习会,共同学习了会前小组汇总的违纪案例,并以讨论的形式对案例的违纪原因做了剖析,一起小组成员经过深层次的探讨,从人性角度,党性角度,制度角度等多方向对影响廉政工作的可能性做了解读。重要岗位非党职工李哲伦,陈鸿浩一起参加了小组学习会。通过思想的碰撞,大家对我们自身的廉政工作开展有了重塑性的认识,小组几位科级干部在学习之后感受到了在日常工作中,可以找到诸多危及廉政的隐患点。本着早发现早预防的积极工作态度,李哲伦和陈鸿浩也提出了他们在日常采购验收时遇到的操作流程更能细化的环节。在小组共同学习之后,与会人员对自身所负责的工作做了廉政风险梳理,并完成了廉政风险岗位自查工作。廉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小组成员达成共识,以党性为引领,以制度为依托,以群众为监督,我们有信心以身边的案例为鉴,避免在自身的工作中,让自己陷入物质腐败的泥潭。



教学管理第二党小组组长朱樱组织开展了活动。49日下午四点,教学管理第二党小组成员于徐汇校区6号楼4楼维修系办公室进行了廉政教育学习活动,党小组全体党员、科级干部和重要岗位的非党职工黄孝仁等一起参加了活动。学习活动中,朱樱老师梳理了从严治党学习材料——原民航西南空管局原局长李宗冀、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4起违法违纪案例,并带领大家进行案例学习。在座的老师们一边学习一边展开讨论,对案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感到震惊。随后,系党支部副书记罗玉梅老师,从维修系行政和教学管理工作实际,为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剖析了民航教育系统出现违法违纪腐败问题的根源,她指出:当前维修系各类教学仪器设备采购、科研项目建设比较多,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警钟长鸣,防止被相关利益单位“围猎”,不能有丝毫“贪念”,筑牢防腐拒变的堤坝。从学习中,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纷纷表示,要坚守原则、抵御不正之风,要建立正确的师德师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做清廉清政的好老师,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洁身自好,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同时,要加强平时工作中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职责意识。


根据《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方案》(简称《方案》)的具体安排,在各党小组在组织学习、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非党人员的基础上,开展了廉政风险梳理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四个党小组的29位同志,初步自查梳理出59个工作风险环节。这些自查的风险环节还将分别通过航空维修系和图文信息中心的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会诊。党支部和行政部门将站在廉政建设责任高度,以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梳理。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自查的基础上,经过三级部门负责人的集体会诊把脉,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点,并进一步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防控措施与方法,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程序,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文稿:赵超、朱樱、胡娟娟、刘思琪

 通稿:高春梅

 审稿:罗玉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