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党基班第四课:责权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条件和党员权利及义务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   点击量:

202141418:30,航空维修系第九期业余党校基础班第四讲在北教1221开课。航空维修系系主任、支部副书记罗玉梅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课上,罗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和标准,从党员的八大权利,八项义务,入党的基本条件及党员标准四个方面分别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罗老师将党员八项义务一一剖析解释,让我们充分理解其精神内涵,明白了义务是每一个党员履行权利的前提,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规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应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帮助与监督。并对我们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员正确行使自己权利时要做到坚持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对自己权利重要性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辨明是非,认清本质,树立对党事业的高度负责的精神。

罗老师讲授生动形象,同学们更清晰的明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信奉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提高个人的政治思想觉悟,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准备为人民服务,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最后罗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通过培训的同学们,能够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更深的认识,坚定心中的信念,不断提升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断奋斗。

 

/图:2044102贺晨健 袁晶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