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订单班”、“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点击量:

“技术序列的工匠非常缺,我们的公司更渴求懂维修、擅长维护的应用型人才”,118日下午,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meco”)首席执行官沈岷在Ameco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上海职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这样真切的表示。当天下午,双方校企合作签约暨“订单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职院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本着“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Ameco和上海职院将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Ameco首席执行官沈岷、航空技术培训部总经理林巍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行炜,我院院长王立新,副院长杨征,教务处处长潘云,学生工作处处长倪轶群,办公室副主任杨必忠,民航维修学院院长罗玉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征主持。




 

   王立新对Ameco首席执行官沈岷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Ameco公司一直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去年10月以来双方从洽谈合作意向到协议达成共识的过程进行了简短回顾。他表示,Ameco和上海职院校企合作多年、渊源深厚,此次重启合作之旅,共同举办“Ameco订单班,是双方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重大平台载体的一次落地;是促进教育和企业资源融合、优势互补,打造支撑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更是满足多方需求,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的新基石。Ameco是全国民航维修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业务范围几乎覆盖了飞机维修的所有领域;上海职院是民航局直属院校,始终坚持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定位,坚持立足华东、服务民航、特色鲜明、社会满意的办学定位,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育订单人才、共用师资队伍、共建共享教学资源。上海职院将认真贯彻共同拟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规范教育、执照培训以及英语能力提升工作。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在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民航维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Ameco公司所适用,为行业所急需。他坚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实质性成果,校企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




 

沈岷感谢上海职院多年来对Ameco人才引进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十四五”以来公司发展情况和人才建设情况,对未来探索新的有效合作模式、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表达高度的信心和期待。他表示,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校企双方签约与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Ameco与上海职院在深化产教融合、做强校企合作方面迎来了里程碑式的时刻。上海职院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民航产业应用技能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培训基地,为全国民航培养了大批各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人才。今天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将进一步促进Ameco在华东地区的人才发展战略,完成Ameco在华北、西南、华东三地联合办学辐射全国的新局面。公司近年来克服疫情影响经营成果超出预定目标,发展已迈入新阶段,未来力争尽早实现成为世界领先航空维修企业的愿景目标。公司当前高度渴求高质量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将以“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为用人原则,多渠道、多途径打造历练平台,努力为人才成长创造条件。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力度,传承定制化职业培养优势,致力于民航从业人员的作风建设、行为规范培养,强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使培训更贴近实际生产的需求,为飞机维修行业产教融合、服务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等做出新的贡献。




 

罗玉梅简要介绍了上海职院的发展历史和校区定位、院系设置、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情况,特别对民航维修学院专业设置、实训建设、中外合作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奖情况以及“东航订单班”培养模式进行了重点介绍。她希望校企双方共同珍惜此次合作契机,未来积极探索Ameco与上海职院独特的合作模式,共同携手,为民航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这是载入史册的好日子”,行炜对再次来到上海职院校园,参加正式的校企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表示非常荣幸。他对Ameco公司基本情况,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成功开展订单培养情况,上海职院毕业生在Ameco的工作情况以及Ameco上海分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谈到“员工职业发展路径”时,沈岷还特别补充强调公司当前对一线机务维修人才的高度需求,表示Ameco将积极为具备工匠精神的维修技术人员提供通畅的职业晋升发展通道。行炜表示,公司高度青睐校企联合培养生,因为他们能吃苦、动手能力强、作风严谨、具有民航职业精神,成才率高。行炜也对在Ameco工作的上海职院毕业生发展情况表示肯定,截至目前,在Ameco工作的上海职院毕业生共计61人,其中中高级岗位人员25人,已成为Ameco各单位的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行炜说,Ameco未来将继续立足上海、辐射华东,聚焦发展国产民机客舱产品,助推公司战略发展与产业升级,同时精准实施该方面人才补充计划。




 

林巍翀和潘云分别代表Ameco和上海职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沈岷代表Ameco向王立新赠送飞机模型,寓意双方将启航新的合作征程。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三位企业领导和三位学院领导分别为“校外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实践基地”、“Ameco三块牌匾揭牌。当红绸掀起、三块闪亮的牌匾亮相的那一刻,意味着双方将以校企共同体形式,共同谱写开拓进取、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上海职院的维修相关专业中遴选优秀学生组成“Ameco班”,校企双方将共同设计“订单班”课程和培养方案,在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知识、技能、行为规范及文化四个要素储备的“双元制”校企合作“一体化教学和培养”模式,共育符合Ameco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Ameco和上海职院校企合作签约暨“订单班”、“实践基地”揭牌是校企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起点。相信双方能发挥前期合作的先发优势,在未来合作中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侧的融合发展,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增添新动能,不断形成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合力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meco航空技术培训部成都培训区部长朱元、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同武、上海分公司人力党群分部经理裴泽玮;上海职院民航维修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春梅、副院长王志豪,大飞机学院院长陆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沈岷一行还在王立新、罗玉梅等陪同下参观了上海职院机务工程实训中心。





 

文:唐燕蕾

图:吴秀山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