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脉问诊专业建设 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民航维修学院召开2023年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适应民航行业的发展需求,提高民航维修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民航维修学院于2024112日召开学院2023年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会议由民航维修学院院长罗玉梅主持,民航维修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春梅,副院长王志豪,全体科级干部,党代会及教代会代表,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旨在围绕民航维修学院招生和就业质量分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讨专业建设顶层设计、全员全过程育人等方面问题,为民航维修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院专业内涵建设与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罗玉梅首先就民航维修学院2023年度的招生情况、就业情况、六个专业专家委员会反馈的意见向与会老师做了汇报。汇报持续近一个小时,罗玉梅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剖析民航维修学院在招生、就业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民航维修学院在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较高的录取率,说明我们的办学特色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我们要继续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细化学院的宣传工作,加大品牌专业的推广,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机务类专业,这也是对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详细分析,可以看出我院毕业生就业感受较好,就业稳定性明显增强,未来工作应该重点关注对口就业率的提高问题,持续关注市场需求变化,加强职业前瞻教育,使学生充分了解行业前沿发展、市场用人状况,提升学生对行业发展的信心度,引导学生在对口行业企业就业。在专业建设方面,罗玉梅谈到,2023年我们抓住时机,及时重启了时隔四年的六个专业的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们针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反馈对于于民航维修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要,要逐字逐句地解读、思考并付诸于未来工作中,我们的招生和就业离不开行业的支持,依赖于学院办学水平的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永远是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与会教师们围绕本次工作会议的三个主题展开研讨,讨论问题涉及理实一体化课程改革、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学生工作管理、学生职业素养提升等。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反思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提出问题的解决办法,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类的研讨会议应该常态化举行,大家多交流、多沟通,教师们对于学院的就业和招生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和未来专业建设的方向更加清晰,对于推进民航维修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十分必要。



 

撰稿:邵欣桐

图片:李锐锐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