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与上海高博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高博班”人才定向培养协议书签约!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   点击量:

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找准人才培养定位,培育企业适用的订单人才,实现更多的“双向奔赴”一直是我院办学举措中的关键有效环节。2024110日,学院与上海高博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博公司”)校企合作“高博班”人才定向培养协议书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高博公司董事长林卫国,总经理朱爱民以及相关分管领导,我院副院长王立新、杨征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处室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航维修学院院长罗玉梅主持。

 

杨征代表学院对林卫国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高博公司的校企合作,高博公司实干进取、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年轻化的员工队伍,令他印象深刻。他简短回顾了学院和高博公司从双方建立合作沟通、频繁互访,到一个多月前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实训基地挂牌以及今天“高博班”又正式签约的历程。他表示虽短短三个月,但一步一个脚印且高效、坚定。他感谢林卫国董事长多次来校洽谈人才培养合作计划,真诚希望学院与高博公司未来校企合作之路长久且顺利。




 

林卫国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高博公司近几年虽遭遇疫情冲击,但整体发展势头迅猛,目前拥有宝山、嘉定和太仓三个基地。2024年太仓基地又即将动工,公司未来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他说,企业管理层一直深思高博公司未来23年内的发展走向,认为公司未来发展有大量人才缺口,需与对口院校加强互动,增加人才储备是公司发展的当务之急。他表达了全面加强和我院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的渴望,希望我院更多优秀的学生走进高博公司,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将高度重视与我院的人才培养计划,精心培育我院学生成长,积极为学生们打造从普通员工到管理者模式甚至到合伙人模式的职业晋升通道。




 

大飞机学院院长陆周也深情回忆了大飞机学院与高博公司此次高效和颇有成果的校企合作过程。他表示,短短几个月的校企沟通与运作,大飞机学院已有152025届学生被幸运录用为“高博班”学员,这是一个良好的校企合作开端。学院将认真履行协议精神,与高博公司共管、共培、共育订单班学生,尽快让学生们熟悉企业文化,满足企业技能需求,未来成长为公司发展所需人力资源的有力支撑。他也对未来与高博公司开展深度化、多元化合作表达了美好期待。




 

高博公司副总经理殷存静对学院高度支持与高博公司共育订单人才表达感谢。他表示,学院学科种类齐全,教育质量好。学生素质高,专业性、沟通力及个人品质较好,“而且学院民航氛围浓郁,学生的理论储备和实际动手能力也非常好”。他说,高博公司在航空精密制造、高端通信、冷藏冷链方面均有业务发展,公司当前人才需求量很大,特别是对民航实用型人才更为迫切和急需。他认为本次校企合作“高博班”成功签约将影响深远,将推动该公司未来人才储备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公司目前已专门成立相关领导小组,以“以人为本、专才专用”为原则,为学生们创建更好成长平台,成功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促使他们为民航业发展做出贡献,也同时建立好他们自己的事业。他衷心期待未来与我院深入合作,诚挚祝愿2025届“高博班”学员成长成才。




 

朱爱民和罗玉梅分别代表高博公司和学院签署“高博班”人才定向培养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通过在我院民航维修学院和大飞机学院的航空装备制造和维修相关专业中遴选优秀学生组成“高博班”,校企双方将共同设计“订单班”课程和培养方案,在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未来还将积极推动产学研方面合作,共育符合高博公司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从建立校企第一次电话沟通到正式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到今天“高博班”签约,学院与高博公司的合作几乎是我院校企合作发展史上的效率之最。这是高博公司作为一个成长型企业的速度,是学院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主动出击,是企业渴求人才和学院培养人才的一次积极共谋。学院将高度珍惜此次合作契机,不断深化、落地合作内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产教融合,与高博公司共同谱写校企合作优质篇章!




 

撰稿:唐燕蕾

摄影:吴秀山、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