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航技术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经理杨卫东一行来院交流访问

世赛基地搭平台,校企合作育人才

发布日期:2020-06-07  来源:   点击量:

  日前,由我院和东航共同承担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队”集训工作正在学院徐汇校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来自东航和我院的五名选手正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紧张的集训工作中,由东航和我院航空维修系专业教师组成的六名专家教练团队正在全天候地对选手们进行指导。为了了解基地的保障情况,选手们的备赛情况,202064日下午13:00,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经理杨卫东,副总经理沈俊汇一行来到学院徐汇校区机务实训中心,看望慰问正在学院备赛的东航选手和教练,并与选手教练进行亲切交谈。杨总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看望慰问东航世赛选手和教练,二是与我院航空维修系就人才培养,执照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在学院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副主任高春梅老师的陪同下,杨卫东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学院徐汇校区机务实训中心、停机坪、机务执照考场,然后在航空维修系会议室进行座谈。在看到我院机务实训中心楼内张贴的学生参加历届技能大赛风采照片以及体现机务作风文化的宣传展板时,杨总称赞道:学院的实训中心文化建设非常有特色,他建议东航的培训中心新实训大楼的建设也要向学院学习,多一些员工技能风采的展示,突出工匠文化宣传。他还称赞学院的机务实训设施设备与企业一线技能要求非常接轨,很贴合企业的生产实际需要,如:我院新购置的大气数据仪测试台架,电气标准线路施工实训台架,这些实训项目和操作技能目前在企业非常缺乏,企业正需要掌握这些技能的学生,如果学生在校期间能掌握这些专业技能,将来到了岗位会非常容易上手。


参观实训室


参观世赛训练台架


在座谈会上,罗玉梅主任首先感谢东航技术公司近年来对学院机务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东航招收我院机务专业实习生的规模逐年扩大,体现了东航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信任,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由于学生规模的增加,近年来,实习生在东航也或多或少地出现了一些负面的反映,非常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学生的实习状况。杨总首先肯定了我院机务专业学生在东航的总体表现,但是在学生的机务作风、英语水平和专业素养方面还是有较大提高的空间。他希望学院在机务人才培养方面,从学生进校开始,就将机务作风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让学生真正将机务作风入脑入心,双方也可以开展一些合作,如东航提供一些实习生出现维修工作差错,机务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供学院教学使用。

与航空维修系领导座谈


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的管理,建立校企双方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进行了探讨。双方认为:在实习生的管理上,首先东航机务培训部门要充分发挥实习生全流程的闭环管理,科学设计实习生培养方案,学院教学系部建立与培训部门的直接沟通联络机制,系部实习指导老师和企业培训部门直接对接,及时掌握学生的实习情况,配合企业做好学生的实习教育管理。同时,企业建立分阶段实习生考核淘汰机制,形成良性循环。


随后,双方就CCAR-66R3规章颁布后,校企双方如何在机务执照培训领域开展合作展开了研讨。杨总提出:鉴于学院是作为首批试点的学校,希望学院在取得CCAR-66R3新执照培训和考试资质后,能优先为东航的在职员工提供培训和执照考试服务。目前东航有数百名员工已完成了部分CCAR-66R2的老执照版本的笔试或者技能培训,待新规章颁布后,需要补差,这部分员工迫切需要获取执照,取得放行资格。而目前市场上的培训资源十分匮乏,希望学院能承担部分东航员工的执照培训,以解东航员工获取执照的燃眉之急。罗玉梅主任指出:学院和东航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在培训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学院愿意承担东航的培训服务,目前学院培训规模发展的瓶颈在于师资和培训设施设备的数量,也希望能够和东航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如东航支援兼职实作教员给学院,在学院培训设施建设上提供技术支持等,以扩充学院的培训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座谈会一直持续到下午16:30,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研讨。参与座谈的还有航空维修系实训教研室主任王志豪,机务执照培训和考务中心副主任张震宇,学工办徐添老师。


文:航空维修系  罗玉梅

图:航空维修系  张震宇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