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2019年校园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维修专业建设,提高学生的实操动手能力,航空维修系2019年校园技能大赛于12月5日晚6点半和12月6日下午1点在浦东校区基础实验楼和崇德楼如期展开。本次技能大赛既是对同学们专业理论知识的考核,也是对同学们技能操作的一次提升机会。

开赛前,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监考老师在赛前给同学们认真细读了比赛须知,待朗读完比赛规则与须知的考场规则,同学们开始选定自己的工位,准备好工具和材料,静静的等候着比赛的开始。比赛刚开始,系主任罗玉梅,党支部书记高春梅来到比赛现场,同监考教师交流比赛的状况,并到每一个比赛现场给同学们加油鼓劲,系领导的到来让同学们拼劲十足,力争展现维修学子的风采。

在钣金铆接项目大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参赛,每一名参赛者都十分珍惜这次比赛,当参赛选手认真操作时,其他候选选手也都认真观看,希望自己操作的时候不要出现失误,大家都在努力借着这个机会来学习提高自己。

在汽车发动机部件拆装现场,每位参赛同学都很认真地看着眼前的发动机部件,每组同学只有十五分钟的考试时间,在如此争分夺秒的情况下,依旧有条不紊的将每一个零件按照最标准的要求组装进发动机中。操作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失误,三位监考老师依照操作要求对每一位同学的操作细节当场记录,赛后总结,共同讨论,给予每位参赛同学最合理的分数。参赛同学们操作时手法的娴熟源于平时的不懈的练习,同时赛前的培训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现在的顺畅和自信既有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各位辅导老师的无私付出。

飞机紧固件保险项目现场也是紧张有序。双股三连保,单股四联保,双股双联保,三通管接头,打开两个开口销,这一个个的考核内容,无一不体现了同学们的综合操作技术能力。参赛选手们认真的转动旋紧合金保险丝,眉头紧锁,不敢有丝毫松懈。弓着腰,低着头,每一步都是仔仔细细,小心翼翼。有个同学更是因为紧张过度操作失误,导致了自己的保险丝没有按要求做,只能果断放弃从头再来一遍。可能仅仅只是一小步的错误,就会导致前功尽弃,可见细心和细致在一场比赛中是多么的重要。同学们在赛场上出色的表现,都是平日里点点滴滴的积累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所致。注意到一丝一毫的细节很重要,小细节往往是影响到大局和事态发展结果的关键。事无巨细,都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才有可能将工作目标完成得尽善尽美。

12名优秀的维修系学子参加了“线路标准施工电器插头的维护”技能比赛。该赛项总共考核了三项内容。在完成下发试卷上的笔试题后,参赛同学需翻阅在电脑中的电子说明书分别完成三项“标准线路施工”的实操题,并分别由在场的三位监考老师现场评分,整个赛程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正所谓“慢工出细活”,飞机维修需要的是毫厘不差,严丝合缝。再看参赛的同学们,都在心无旁骛,全神贯注地进行着考核。作为民航人,需要的便是他们那份一丝不苟,积极进取且勇于直面挑战的“民航精神”。正是因为他们这样严谨的态度,才能够为我国民航事业提供强而有力的后备力量。

此次的比赛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提升和进步。相信同学们在经历了此次比赛后,会更加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沉淀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