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做一匹自己的黑马--航空维修系首届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感悟

发布日期:2016-12-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6年12月9日航空维修系首届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在学生事务中心402圆满结束,技能大赛以竞赛荣耀引导常规训练,用竞赛标准严格规范训练过程,让学生为荣耀而努力训练,追求更高的技能水平,以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目的。虽然我系盛大的技能竞赛圆满落幕了,但是它所传递的精神并没有落幕,每一名参赛选手都感悟良多。

1641102的陈海伦同学(机械零件测绘一等奖),他找到了比赛中的一些技巧:“当你拿到工件后可以端详一下它的工艺,在脑海里大致的有一个轮廓。轴类零件(车床加工的)实际只要一个视图就可以了.如有表达不清晰的地方可以用移出断面图表达;方形零件(铣床加工的)就最好三个视图,如果是对称的零件主视图,不能清晰表达就可以用半剖来表达。在半剖中,可以用移出断面图来更清晰准确的表达出它的真实形状。”

不要忽视比赛的所有过程,否则你就已经失去了许多珍贵的东西。156301沈建宇(汽车动平衡比赛一等奖)他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了与同学间的交流、合作与竞争,同时使他对汽车底盘还有汽车概论这两门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学习到了在汽车轮胎动平衡方面的操作方法,进而培养了他的动手操作能力。

除了以上两位同学,还有其他获得奖项的同学也都有着各自的感悟。通过这次技能大赛,他们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不断蜕变,最终成为自己人生的一匹黑马!

文:1641103王宇航

图:韩伟老师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