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航空维修系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参加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重点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比武大赛

发布日期:2017-11-0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促进各学院重点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培育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创建国内一流专业,以达到职业教育全国领先水平,11月1日,上海市教委组织的2017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重点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比武大赛的复赛在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行。参赛院校为从初赛25个院校28个专业中脱颖而出的12个院校的重点专业,其中不乏办学多年,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我院航空维修系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也被遴选出参与本次比武大赛。

比赛流程严谨,时间紧凑,每个专业展示时间为25分钟,其中包含专业主任介绍本专业情况10分钟,专家与院校建设参与人员问答15分钟。各院校参赛人员依次上台,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专业建设目标、措施、成果等方面对专业进行全面的阐述。我院参与人选分别为杨征副院长,专业主任罗玉梅,骨干教师刘震雄,企业代表黄少沪,优秀毕业生代表窦本源。台上阐述时间紧,要求高,但是罗主任进行了充分准备,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发展现状、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愿景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其后的专家问答环节,评委老师的问题直击专业面临的问题,对专业的师资建设、专业定位、课程规划、培养标准、校企合作等各方面进行了询问,我院参赛人员沉着冷静应对,对专家的问题都进行了解释。作为企业代表的东航技术有限公司虹桥维修基地总经理黄少沪特别强调了自民航中专机务专业发展到现在的高职机务专业,学院培养的学生无论是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还是民航精神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毕业学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希望学院未来发展更好。

一天的比武很快过去,最终我院遗憾地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虽然没有进入最终的决赛,但是本次比武,既是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院继续推进专业建设的一种激励。通过这次比武,我们领略了其他院校专业建设的风采,了解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相信在接下来的专业建设过程中,我们能很好的借鉴其他院校的经验,取长补短,继续推进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的专业建设。

文:航空维修系 柳跃雷 刘震雄

图:航空维修系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