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维修系晚自习讲座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业余爱好、增强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的晚自习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航空维修系给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各类的讲座。2019年3月7日晚6点30分,由殷向东老师主讲的“航空地面设备简介”讲座,司倩倩老师主讲的“图书馆入馆指南”讲座,以及张健成老师主讲的“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让摄影美化生活”讲座分别在南1302、南1202和图书馆一楼同步进行,维修系的学子们遵循安排有条不紊地进场聆听讲座。

殷老师告诉大家,随着航空业的发展,机场大量建设了起来,伴随着航空技术的飞快进步,机场的地面设备同样不能落下,现今地面设备已经发展出了各式各样的车辆。例如“加油车、地面电源车、污水车、食品车、牵引车和摆渡车等等”,在保障飞机安全的同时,机场跑道设施也需要各种维护车辆:“除雪车、除冰车、驱鸟车和道面维护车等”。这些缺一不可的地面服务车辆为飞机降落后的后勤工作起到了重要保障。通过殷老师的介绍,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航空知识。

司老师在学术报告厅给到来的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现有的资源以及如何去利用图书馆的这些各类资源。在讲解过后,由段凤、陈清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体验图书馆的各类设施:外借室借还实操、电子阅览室数字资源的使用、书法角泼墨挥毫、文体娱乐区的自由活动等。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体验图书馆各类馆藏资源,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探索。

而张老师则以如何拍好通讯稿照片为契机,讲解摄影思路:二分法、中间法、引导法、黄金分割法等七种不同的构图思路是摄影的基石,在讲完构图之后,张老师又给同学们介绍了微距、航拍、长曝光等非常规摄影手法,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同时通过分享各类摄影网站、app、公众号等内容为大家提供了各类渠道培养摄影方面的兴趣。一张好的照片,更多的时候取决于拍摄者自身对照片的把控:构图、色彩、内容、时机等等,好的照片往往都是费尽心思才能拍出来的。

相信通过这些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座,配合准军事化的管理,能让同学们从他律向自律逐渐转变,认真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上好每一次晚自习,让自己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文:张健成 1845102 江凯奇图书馆

图:1845102 江凯奇图书馆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