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维修系举行“如何增强人际魅力”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7119下午245分,在大礼堂进行了维修系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是维修系兼职心理辅导员蒙晓菁老师。

 

老师从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工作这三点切入,具体的剖析人际魅力的概念。所谓人际魅力,蒙老师将其分为态度魅力,才能魅力,仪表魅力,性格魅力。要诚信待人,真心实意地表示友善,相信他人的真诚。从积极的角度去理解他人的动机和言行。要以团结为重,豁达谦和。把握克制与反击之间的分寸,做到有理,有利,有节。要谈吐从容,而不盲目清高,要学会整体全面和本质地看人,认清社会上大多数人是可信赖,培养自己热情的态度。

 

接着蒙晓菁老师向我们传授了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第一,要注意第一印象的作用;第二,要学会利用姿态语言,传递情感信息;第三,选择合适的交往距离;第四,掌握交谈技术;第五,用好倾听技术;第六,适度先赞扬别人;第七,把握对方心境等。蒙老师还利用现在学生的追星心理向我们说明了魅力的重要之处。蒙老师还通过一个小测试使我们知道自己的交际能力和人缘,通过更好地了解自己而增强人际魅力。

 

老师为17级新生做了一次十分精彩的心理演讲,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面试求职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够充分展示魅力,增加人际吸引!

 

                                                

文图:1743101 陈景山

                                                       1744101 吕佳豪

                                                        审核:张健成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