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维修系2016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71027星期五,在学校图书馆三楼的大礼堂进行了维修系2016级全体学生就业创业交流大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维修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高春梅,维修系专职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蒙晓菁以及2012届毕业的师兄唐合雷。

 

高春梅老师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就业问题和面临就业时的彷徨、迷惘的心理状态,因此特地举办了这次交流会,并且邀请了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毕业的唐合雷师兄和维修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蒙晓菁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和疏导心理困惑。

 

唐合雷师兄告诉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具备哪些能力,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相应的自我调整,务必要达到公司的基本挑选要求。建议大家不要眼高手低,只要是金子到哪都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多注意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只有自我能力提升了,面临就业的时候才有更多的选择。接着唐师兄针对同学们对于一些工资、工作环境和专业方面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会场的气氛开始变得热烈起来。

 

之后,蒙晓菁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就业方面的心理方面的测试,讲述了以往的同学在面临就业问题时会表现出紧张、焦虑等情绪。蒙老师表示,心理上存在一些焦虑并不全是坏事,焦虑也能给我们带来许多积极的作用,但是面临焦虑还是需要把握一定的力度。她告诫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这些情绪方面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逃避是不行的,我们必须直视自己真实的内心,理清自己的思路,从而更客观地去分析自己。

 

通过蒙晓菁老师和唐合雷师兄的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就业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于自身情绪的控制也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1641106 苏俊涛

                                                    图:1741103 张枫泉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