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航空维修系实训中心,坐落在校园的东北角,与其南侧的飞机停机坪共同构成校园独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线。一走进航空维修系实训中心大楼,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八个红色大字“严格规范,精益求精”,它们以安静庄重的姿态,向进入实训中心的每一位师生彰显着实训教学的理念和宗旨。参观实训中心大楼,走廊两侧墙面上的一幅幅精致宣传图框,使人置身于航空维修的专业领地,目之所及就可知晓专业实训场景、实训规章制度、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飞机和发动机结构图、飞机维修专业知识,仿佛走入了知识长廊。走进实训室,实训设备摆放整齐规范、排列整齐,每一个设备上方或旁边都有明确清晰的设备信息,似乎在期待着你的关注。此外,实训中心在布置安排上,人性化地设置了学生休息场所,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精神。实训中心大楼旁边的停机坪,在迎来了娇小、轻便的塞斯纳152飞机,更显丰富多彩。

实训中心2013年建成使用,实训中心占地面积1045 m2,总建筑面积7152.28m2,目前为航空维修系和航空制造系共同使用。

航空维修系实训中心设有发动机维护实训室、结构修理实训室、复合材料修补实训室、机械拆装实训室、飞机电气拆装标准线路施工实训室、管路拆装实训室、飞机维修模拟器训练室、、等专业实训室。拥有CFM56-3、PW4462、ALF502R-5、JT8D、Д-36、涡喷六、涡喷七、活塞5等各类飞机发动机二十多台,拥有波音747、波音737、MD11飞机起落架和多套飞机仪表,并拥有A320飞机维修模拟训练器和B737飞机机务维修仿真教学软件。通过飞机维修模拟器和维修仿真教学充分发挥计算机数字化虚拟维修的多工位数、高仿真度实训的优势,将虚拟实训与真实外场飞机维修训练相结合。目前实训中心能提供近200个实训工位,既可以用于航空维修系各专业学生的校内实训,也可用于民航机务维修人员的岗位技能培训和147基本技能培训等在职人员培训。航空维修系还建有近3000m2的停机坪,有波音737-300,BAe-146、运五、塞斯纳152飞机四架飞机,可开展飞机的外场维修实训教学。

近年来,航空维修系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了一批具有机务维修一线工作经历、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的技术人员到学院担任专、兼职实训指导老师,同时,有计划地安排教师到航空公司参加飞机维修基本技能和机型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操作技能,努力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目前,实训中心教师均参加行业培训,具有147基本技能培训教研资质。

为了适应民航快速发展,满足建设上海航空枢纽港的需要,近年来,航空维修系开设航空地面设备专业,实训中心建成民航特种车辆维修实训室,配置民航特种车辆和特种车辆各类典型部附件拆装维修设备和车辆维修多媒体教室,配置卡罗拉汽车一站式实训教学系统。

近年来,航空维修系实训中心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如全国高职院校《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上海选拔赛。其中《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技能大赛已连续三届获得团体二、三等奖。

目前航空维修系实训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学院党委提出的“内涵强校,改革创新,努力争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民航高等职业院校”目标,不断加强实训教学建设,建设在行业内或区域内具有示范作用的一流实训设备,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质量,提高实训教学水平和质量,满足在校学生和在岗员工职业技能训练。

 

文:1641103王宇航

审稿:韩伟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