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维修系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学生的就业问题一直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也是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促进学更好、更顺利就业,成为维修系重中之重的工作。321下午1500,维修系在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维修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主持,维修系主任罗玉梅、学工办主任陈钟惠及维修系2014级和2015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生处就业办汪宁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维修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讲话。讲话中,首先对维修系14级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们在就业推荐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接着,对维修系在积极推动就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通报。主要包括:系领导积极行动梳理关系走访用人单位,宣传学校,推荐维修专业的毕业生,努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明确系就业面试承办工作的人员配备,清晰流程和职责;充分介绍以迎接就业为主题的应学生所需所开展的系列就业服务指导讲座和咨询会活动。之后,明确了就业工作专题会的两个主要内容,即分享14级辅导员就业推荐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和对就业推荐工作进行现场咨询和交流。

 

辅导员老师们在分享经验和体会时特别强调,一方面辅导员在就业推荐的同时要重视培养学生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职业品格;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职业规划、就业技巧等方面,给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系统指导。另一方面,通过提供一些简单的就业培训以及职场礼仪培训指导,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就业招聘宣讲会,调动学生的求职就业气氛以及情绪,助推、激发学生的积极报名、参与面试的欲望。同时,在推荐就业中,还要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在择业有条件再创业的思想意识,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一个工作岗位只要你喜欢,而且这个工作又特别适合你,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你的长处,那么,这就是个好工作。重要的是,在分享经验过程中,老师们一致认为,辅导员的耐心交流、积极沟通,是助推学生就业、提高就业率的有效方法。

 

会议中,就业指导中心的汪宁老师,根据辅导员提出的毕业生就业态势、就业政策及转变就业观念的问题,解析了毕业生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正确认识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务实的就业观念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各位辅导员围绕着如何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辅导员做好推荐就业工作,要根据学院就业办的招聘信息,收集相关的招聘公司的基本状况,组织学生参加招聘宣讲会,并做好组织学生面试报名工作,努力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与选择。在交流发言结束后,学工办主任陈钟惠,15级学生近期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要求辅导员加大对班级管理的力度,确保就业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维修系部主任罗玉梅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就业质量报告和教学质量报告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就业率的提高依靠学院和系部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努力,否则,再好的顶层设计也只是徒劳。同时,也希望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学生在就业或实习过程中的任何情况,都要在第一时间反馈信息,与系里保持沟通,及时处理和应对学生就业或实习中的问题,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与会辅导员一致表示,今天的会议在一起经验交流收获颇丰,也是学习的机会实属难得,同时,此次会议也使得就业工作流程越来越规范,工作思路更加的清晰,为辅导员就业推荐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民航维修学子就业指明了出路。

                                         

:罗建荣

                                          图:罗建荣张健成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