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梦想起航的地方--维修系新生专业教育系列之一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航空维修系以“就业为导向”的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于20161028日下午在综合楼501教室再次开讲了。这次讲座由维修系副主任高春梅老师主持,主讲人为维修系通航与结构维修教研室主任王晋誉老师、年轻教师李锐锐博士和学院就业办主任杨必忠老师,通航维修专业1645101班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讲座。辅导员李哲伦老师出席了讲座。

讲座首先由李锐锐老师,从介绍通航的发展和贡献入手,展示了通航在社会发展中突出的地位和贡献,特别是对经济和农林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以及在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特殊贡献。从专业角度,介绍了通用航空器的类别和各式机型,通过中美双方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生产和从业人员的对比,呈现了我国通航业发展的差距。但伴随着通航飞行器在我国社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和作用,也预示着发展前景光明,不久的将来,通航一定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接着,王晋誉老师对中国飞龙、东方通航、金鹿公务机等我国主要的通航公司作了介绍,指出就行业发展而言,通用航空良好的发展势头,势必形成对人才的大量需求,这就给通航维修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绝佳的就业舞台。王老师同时也强调,虽然就业背景良好,但这个行业对于我们的要求却很高,并就如何能够适应岗位需求,满足专业要求,向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要求,明确了职业能力标准,希望大家从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做起,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

讲座中,学院就业办主任杨必忠老师,就学院2013级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2014级学生在应聘面试中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地建议,希望大家从大学的第一天起就树立好目标,坚持不懈,培养良好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在进步成长、学习提升的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取的好成绩,特别是英语学习要过级,学习成绩不挂科,为掌握未来就业主动权打下扎实的基础。

 

三位老师通过专业视角、详实资料和真诚演讲,使同学们对通航维修专业的职业未来充满了梦想和职业岗位的深切感受,首届通航维修专业学生的角色,更让大家充满了迎接未来挑战的信心和自豪。精彩的讲座,成为梦想起航的地方,为通航维修班全体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明确了方向,指引着他们向着梦想起航。

                     

 : 155103  孙涛

                                  :1641104刘佳豪

                                   审核:张健成老师

                                         高春梅老师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