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业余党校开办短训班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   点击量: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根据学院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安排,结合实际开办了“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业余党校2021年春季短训班”,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训活动。短训班围绕着“庆祝建党百年、弘扬青春志向”的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维修系学生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以“读懂中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扬红色故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短训班在系列学习活动中,首先开展了“读懂中国”主题征文活动。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学习本校“五老”中的老党员事迹,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积极参加撰写征文,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通过开展征文活动,畅谈个人对本校“五老”中的老党员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征文活动于2021413日启动,30篇征文投稿经过党支部评审,将优秀征文上报参加学院“读懂中国”活动评选,并择优在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上展示。

 

接着,组织学员们聆听党史讲座,与退休老党员交流座谈。短训班学员在图书馆,聆听基础部思政教师精心讲授的党史讲座,学党史、知党史,坚定信仰追求。416日下午,在浦东校区与学院退休老党员、原院党委书记高伯群交流座谈。学员们对话老党员,与他们近距离接触、深入交流,触动思考,深化认识,更坚定了入党志愿。座谈后他们还撰写了访谈感想,在短训班中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学员们还将通过讲红色故事、参观红色基地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五一节”前后,短训班将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分享学习活动。每位学员通过网络、书籍等内容了解红色人物背后的故事,在分享会上通过讲故事,学精神。大家通过认真查阅人物故事、历史事件,努力挖掘其背后精神和意义,内化学习,汲取能量,并通过讲红色故事,分享体会,提高认识。学员们将于514日集体组织前往上海红色基地“四行仓库”参观学习活动,深入实地,融入年代背景中,真切地感受历史事件、红色人物。

 

 文:袁晶

  审核: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