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航空维修系学生第二课堂技能兴趣小组活动拉开大幕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点击量:

三月春风,万物复苏,航空维修系学生第二课堂技能兴趣小组活动开始了!为更好地实现教育教学目标,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为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培养预备队和有生力量,航空维修系始终致力于学生职业技能实践和训练,着力于工匠精神的培养和强化。新学期开始,为了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能力,深化对职业精神的认识和强化,在2019级学生中开展第二课堂技能兴趣小组活动。活动小组包括“特车维修技术”小组、“标准线路施工”小组和“维修手册阅读”小组。

兴趣小组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活动从329日开始,为期10周。小组活动以任务管理的形式,渗透技能的学习和掌握,以达到活动目标。“特车维修技术”小组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及实践,使学生能够独立完成航空地面设备特种车辆部分结构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培养学生按照正确工作流程工作的良好习惯和素养,增加学生对于航空地面设备维修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标准线路施工”小组的课业有标准施工的意义以及重要性、SWPM手册和WDM手册的查阅方法、SWPM手册以及WDM手册应用、标准线路施工工具及耗材、导线捆扎。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明白如何对飞机系统按照手册严格施工,如何运用手册以及相关工具。培养学生按照工卡、手册工作的良好习惯和素养,增加学生对于飞机维修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相关的手册使用技能。“维修手册阅读”小组的阅读计划空调系统、飞行操作、燃油系统、液压系统、起落架系统、气源系统、动力装置、机身结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同学不仅了解到民航飞机的各个系统如何运作的,培养学生对飞机工作系统的兴趣,同时还提高的同学们的民航英语的速读能力。

329日晚18:00技能兴趣小组开始了第一课。同学们兴致高昂按时进入指定教室。特车维修小组的同学们仔细聆听张鹏老师对于特车专业的介绍,维修手册小组的同学们在周恒宇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计算机学习了查手册的流程,标准线路施工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李哲伦老师对维修行业的讲解。老师们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和内容开始了第一讲,期待着历时10周的技能兴趣小组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对机务工作更深的了解。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相信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使同学们在提升技能的同时,不断积淀职业素养,在实践的岗位上深化对工匠精神的认识和领悟,为成为更好的机务人在实践能力和作风建设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谢立轲

:谢立轲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