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善强:充分的准备和勤奋、不怕苦的精神是选手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航空维修系黄善强教师荣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飞机维修项目优秀指导教练称号后的采访录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各竞赛项目结果近期揭晓。我系黄善强教师获优秀指导教练荣誉称号,小编在第一时间联系了黄老师并对他进行了采访,现将采访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请您谈一谈对此次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的一些感受?

由于是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且准备时间比较短,对世界技能大赛的了解还不够,为了在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上取得好成绩,我和参赛选手做了很多准备,参赛选手也特别勤奋、努力,不分昼夜的进行练习。能够作为这次世界技能比赛上海选拔赛的教练也是一次学习,与世界技能接轨。


您觉得,两位同学能获得好成绩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两位同学能够取得好成绩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勤奋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与他们不分昼夜的练习有关系。


作为指导教师,您都从哪些方面来引导学生和进行赛前准备的?对以后参与比赛的学生您有哪些建议吗?

因为是飞机维修项目的比赛,所以对参赛选手的引导是关于飞机维护方面的操作规则和一些规定,在对参赛选手技术技能方面的培养非常重视。对之后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的建议是,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相关的理论知识,多多参加相关比赛。


这种类型的比赛对学生学习能力培养以及未来发展有哪些益处?

世界技能大赛不同于之前的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这个赛项的赛制与国际接轨,比赛项目也是体现了国际化,五个比赛项目都是与飞机维修一线工作十分密切的,更多地体现实战性。和我们的学生同台竞技的选手不仅仅是院校的在校学生,还有来自企业一线的技术能手,比赛的综合性和难度都高于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而且选手要经历多次比赛层层选拔:省赛、全国赛最后才能站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这样的比赛,无论对于选手的专业知识、技能还是选手的持久性、耐力,都是一种考验。如果我们的学生能够经历这样的训练和比赛,这无疑对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锻炼,也是一个成长的机会。选手在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无疑展示了他们良好的动手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这将对他们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获奖之后,比赛主办方会给授予他们荣誉,也会给予相应的奖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够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