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民航维修学院开展系列专业教育讲座——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开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点击量:

为了使同学们广泛地了解专业发展,提高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水平,助力确立坚定的专业理想,民航维修学院在2023级新生中开展系列专业教育讲座。2023年11月14日晚上18:30-20:00在浦东校区南1104教室,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教育开始了第一讲。讲座由通航与结构教研室副教授、博士、通航维修专业学科带头人李锐锐老师主讲,荆璞老师主持,202380余名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同学聆听。


 

 

首先,李锐锐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通用航空以及通用航空所涉及的领域,简单科普之后又向我们介绍了通用航空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促进经济发展、服务各行业、国家应急救援、国防建设和社会安定等,以上这些知识让同学们对通用航空有了简单的认识和基本的了解。



 

 

随后,李锐锐老师开始向我们讲解通用航空器维修的知识。我们从李锐锐老师的讲解中首先了解到了通用航空的“航空器,其起飞重量一般不超过50吨,主要分为:公务机、私人用飞机(直升机)、农业用机、教练机、体育竞赛机等。之后李锐锐老师用PPT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常见通用航空器(飞机)的照片,有:CRJ900、教练机塞斯纳172、塞斯纳208大篷车系列、罗宾逊R44、空客直升机AS350(小松鼠)、空客直升机EC135KA-226。之后李锐锐老师又在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关于航空器在各个行业上的应用视频。在看到了一个个壮观、帅气的通用航空器在不断运作后,同学们都不禁发出了惊讶赞叹的声音。看完图片和视频后,李锐锐老师向我们普及了我国通用航空现状,又介绍了通用航空的发展基础以及国内外通用航空发展观现状。在同学们了解这一切后,李锐锐老师又给我们做了一份就业情景介绍,这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通用航空器维修的未来发展。



 

在讲座的最后李锐锐老师对我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英语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等,也列举了5条宝贵的建议供我们参考学习。李锐锐老师还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的解答,同学们在得到满意答案的同时,深感受益。


 

本次讲座在师生的沟通交流中圆满结束,参与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对未来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学习规划。最后祝同学们在未来学习道路中实现自我突破,实现梦想!

 

图片:荆璞、赵嘉华

文案2342102 赵嘉华

                                                审核: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